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缩量劲升 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7:03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缩量劲升震荡上行

  北京首证

  两市周四微幅低开后均出现明显的探低震荡回升态势,尾市再次发力上行并收于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也随股指逐渐倾向多方,而成交额则只有1481亿元,较前再度缩减115亿元或7%以上。

  以下信息值得关注:一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自10月8日起,休眠账户将被另库存放、退出交易系统。休眠账户是指证券账户余额为0、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且最近连续3年以上无交易的投资者A股账户及对应的资金账户。公告指出,休眠账户由各证券公司按照上述标准,并结合其所管理的投资者账户实际情况加以确定。自10月8日起,休眠账户将退出交易所交易系统,投资者只有向证券公司申请办理激活手续后,休眠账户才能恢复使用。10月8日以后,登记结算公司将另行发文对新增的休眠账户管理做出安排。二是亚太股市周三涨跌互现。台湾股市在中秋节假期后大涨1.67%,创近两个月最高收位;日本股市受逢低买盘提振小幅收高;澳洲股市结束近两日升势,接近平收;香港和韩国因中秋节假期休市。欧洲股市周三扭转跌势收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0.56%,法股CAC40指数上扬0.87%,德股DAX指数涨0.45%。美国股市周三高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58%,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54%。

  市场周四之所以形成非常明显的探低劲升态势,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形成整体的有力回升态势,不仅一扫近日震荡下调的颓势,而且还成为大盘强劲上扬的关键所在。尽管地产板块受政策面的影响依然处于整理态势,龙头股如万科、招商地产泛海建设金融街保利地产北辰实业陆家嘴金地集团中华企业等均逆势下挫,能源电力、航空板块龙头股则是涨跌互见,但总体而言,蓝筹群体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如对市场影响较大的"钢铁+汽车"这对孪生热点同时企稳回升,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等龙头品种相继出现震荡回升走势,而近期屡有上佳表现的煤炭、有色金属则更加强劲有力,兖州煤业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平煤天安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锡业股份中金岭南等板块龙头尾市再发神威;同时可看到,刚刚上市的建设银行高举高打并放量创新高,这对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为首的银行股整体回升无疑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加之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五粮液等超级航母纷纷上扬,这自然便大大加强了市场的做多力量,并对股指和人气产生了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近日两市继续上攻的可能随之也明显加大。

  在股指探低企稳劲升的时候,大多数个股与板块自然也会随大盘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扬,近阶段强势群体如科技、医药医疗、装备制造等都有所表现,而电子信息、航天军工等更是形成大面积劲升态势,市场中涨停家数较前增加一倍,而跌停数量则由7只缩减至2只,表明市场做多热情较为高涨,杀跌动能则相应减弱,近940家个股陆续上扬也说明两市继续上行的基础较为牢固,这在较大程度上也会增加国庆节前后继续震荡上攻的可能。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大盘周四走势虽一波三折、跌宕起伏,但市场企稳劲升态势却非常明显,日线都收成略带下影的光头阳线,同时还形成了十分清晰的"斩回线"组合,说明近日继续强攻的意愿仍相当强烈。但由于周内四天的成交量持续缩减,说明多空双方目前的表现仍较为谨慎,短线有效的上行力度因此便会受限,换言之,小幅上扬很可能将是市场在国庆前最后一天的现实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