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缩量上行 新高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8:56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缩量上行新高可期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顺势小幅高开后均呈现较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尾市稍作回调仍收于日内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空双方大致势均力敌,而成交额则不足2200亿元,较前缩减约137亿元或6%。

  以下信息值得关注:一是尽管对经济增长前景继续乐观,但市场被高估已成基金经理共识,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选择资产注入类股票作为获得收益的主要方式。今日投资9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的被调查者仍然认为未来一年内国内经济将保持增长。人民币维持升势仍是共识,但预期升值幅度超过5%的比例较7月份调查下降13个百分点至87%。对于近期市场,高达84%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股市被高估,创调查以来新高。二是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虽然美联储近日宣布降息,但中国央行并未因中美利差的变化而感到压力。对中美间的利差问题,他说:"我们现在没有这方面的压力。"他表示,中国主要关注的还是国内投资和消费等经济活动,当然,同时也会跟踪观察美国的利率问题。另一方面,人民币如何实现自由兑换,目前中国并没有确定一个时间表。针对股票等资产的价格问题,周小川表示,央行一直在关注资产的价格,但制定货币政策不会只针对资产市场。

  市场周一之所以能够形成较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的表现不仅十分稳健,而且整体走势还相当强劲有力,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产生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尽管近期表现很强的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有所分化,或午后出现遇阻整理迹象如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兖州煤业西山煤电等,但厦门钨业东方钽业宝钛股份吉恩镍业国阳新能煤气化等仍有很强的表现,近日极为强悍的航空板块也是涨跌互见,这在某种意义上便预示短期反复可能依然难以完全避免,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对市场运行影响非常大的"金融+地产"这对孪生热点却出现企稳回升态势,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和万科、保利地产等龙头品种均表现强劲,近日持续回调的钢铁板块的总体情况也大致相同,龙头股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鞍钢股份本钢板材等纷纷探低回升,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五粮液等不同行业的龙头品种则保持强攻姿态,也就是说,蓝筹仍是目前市场强势上攻的中坚力量,这一庞大群体相继企稳回升,势必会对市场运行产生非常大的积极推动作用。

  在大盘继续震强攻之际,不少个股自然也会继续震荡上行,近期的几个强势群体如装备制造、医药医疗、商业旅游、科技和本地股等的表现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其中505家的日涨幅还超过了大盘股指,但半数以上的个股即近700只却逆势下挫,海通集团春晖股份还以跌停出现在跌幅榜首,说明在近日上攻过程中的分化现象仍难以避免。由此可见,近日市场很可能仍将保持震荡强攻态势,而冀望于短期内快速拉升则十分不现实。

  从股指运行看,大盘周一小幅高开后均呈现较清晰的探低回升走势,尽管尾市出现走软迹象,或较标准的星型线预示短线变数相对较大,但上证综指和上证180却同时再次创历史新高,而日线形态及组合则颇具蓄势上行特征,即长下影十字星通常有利于短线上行,且成交额的小幅缩减也说明上档抛压其实并不重,均线多头上行还构成层层支撑,近日继续震荡强攻的可能因此仍相当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