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600050):通信龙头 机构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46  和讯

中国联通(600050):通信龙头机构青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中国联通(600050):公司是我国两大移动运营商之一,目前拥有GSM和CDMA两张网络,通信信号基本覆盖全国。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税前利润57.1亿元,同比增长50.2%;净利润(不含少数股东损益部分)23.3亿元,同比增长41.4%。截至2007年6月30日,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5163.2万户,上半年共净增926.6万户,在公司服务地区的累计用户市场占有率为30.7%。这表明公司移动业务的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公司还积极开拓增值业务,大力推广"掌上股市"等移动增值亮点业务,不断提升短信、炫铃、无线数据业务的渗透率。其中短信业务继续快速增长,上半年,短信使用量达到 446.1 亿条,比去年同期增长 24.9%。炫铃用户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炫铃用户累计净增 871.7 万户,用户渗透率达到 29.4%,炫铃用户总数达到 4459.8 万户。无线数据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上半年,CDMA 1X 无线数据业务用户达到 2163.3万户,占 CDMA 用户总数的比例达到 55.4%,其中掌中宽带用户达到 189.0 万户。公司还积极致力于无线数据业务应用推广,适时推出"掌上股市"业务,基于 BREW/WAP等平台的掌上股市用户规模迅速扩大,用户达到 10.5 万户。GPRS 业务也已在全国 129 个城市开通。今年上半年,公司移动增值业务总收入达到 9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7.4%,移动增值业务收入占服务收入比重超过20%,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公司下半年的业务发展重点是GSM业务将继续深化品牌营销,打造G 网"世界风"156高端产品, 做好"新势力"校园市场和"如意通"大众市场推广,积极开发预付费标准产品, 拓展便利型渠道等;CDMA业务将调整和优化补贴模式,改善用户结构,结合青少年市场, 节假日市场及153号段的启用,稳步提升收入和盈利能力;GSM增值业务在继续提高短信,炫铃渗透率的同时,借GPRS网络开通,大力发展无线数据业务;CDMA增值业务将重点做好"掌中宽带", "掌上股市"等亮点业务,并大力培育和开发新产品,满足用户多层次的业务需要,进一步巩固公司移动通信领域的龙头地位。

  公司流通市值和总市值都居市场前列,在沪深300指数中具备重要的战略地位。近日该股走势强劲,在量能的充分配合下稳步上攻,机构增持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联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