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量能递减 涨跌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8:41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量能递减涨跌有限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二顺势小幅高开并创新高后均出现较明显的冲高回调态势,尾市稍作反弹仍收于日内较低点,涨跌家数显示市场活跃程度仍在进一步降低,而成交额则约为2076亿元,较前减少了120亿元或5%左右;若去掉上市新股因素,成交额更是只有1835亿元,较前骤减360亿元或16%以上。

  以下信息值得关注:一是证监会审核通过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发申请。这意味着有着"亚洲最赚钱公司"之称的中石油正式叩开A股大门。在2005年10月率先登陆H股市场接近两周年之际,建设银行正式登陆A股市场,三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境内资本市场成功"会师"。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沪深两市共有45家上市公司的28家大非和323家小非股东的限售股份将解禁,合计解禁数量113.27亿股,以24日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1950.21亿元,在9月经历短暂的低潮之后,市场重新进入了解禁的高峰期。二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称,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使全球金融体制在8月份受到冲击,"全球金融稳定经历了严峻考验"。报告指出,尽管一些国家央行采取行动试图稳定市场并阻止危机扩散,但国际金融市场前景仍不容乐观,市场动荡会再度发生,整个市场调整将需要时间。报告认为,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正在显著增加,即使某些风险最终没有变成现实,但目前阶段的市场动荡影响也是显著且深远的,并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

  市场周二之所以出现较明显的震荡回调走势,一个非常重要的直接原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之间不仅出现明显的分化,而且整体还表现出上行乏力甚至震荡回落态势,即使是同一板块,不同个股的表现也存在天壤之别,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虽逆势劲升,但在建设银行上市首日,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等为首的银行股却出现整体下调走势。尽管近日处于震荡整理中的地产、汽车等板块龙头品种逆势走强,板块龙头即万科、招商地产中粮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上海汽车一汽轿车长安汽车等纷纷上扬,长江电力中国远洋等权重股也有很强表现,但钢铁板块持续下调的弱势运行格局却丝毫没有改变,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邯郸钢铁鞍钢股份太钢不锈本钢板材等龙头品种短线调幅均超过3%,资源板块即煤炭、有色金属等也陆续出现大面积深幅回调,如兖州煤业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平煤天安国阳新能中国铝业锡业股份中金岭南中金黄金等龙头品种的表现都较为疲弱,这就在相当大程度上拖累了股指,并对市场人气产生了十分不利的影响,短期整理因此也就难以完全避免。

  在大盘股指冲高整理之际,大多数个股与板块通常都会随大盘出现不同幅度的回调,尽管近期强势群体如装备制造类个股晋西车轴太原重工等大幅上扬,科技板块中的湘邮科技浪潮软件天坛生物海虹控股等均有非常强的表现,但市场的分化现象却越来越明显,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因此也就难免会带有较浓重的单打独斗痕迹,而在涨停家数大幅缩减的同时,跌停个股的数量则有增无减,这往往也是市场即将或已经转入整理格局的一个重要征兆。

  从股指运行看,大盘周二惯性高开后虽出现较明显的冲高整理走势,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再创新高也没有得到上证180和深证综指的认同,但13日均线目前仍稳步上行并构成较有力的支撑,说明市场的强势运行格局或曰中期趋势并未改变,而成交额则持续缩减,且缩量幅度明显加大,短期内有效的涨跌空间都将会受到一定限制,就是说,近日的整理很可能仍将以相对的强势姿态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