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幅缩量是何含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02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幅缩量是何含意

  广州万隆

  提要:成交量大幅缩减是周三突出的盘面特征,笔者认为成交量大幅缩减是判断短期市场走势的重要线索,周四成交量必有所反弹,成交量反弹过程中,大市走势将会………

  今日市况:沪深股市周三小幅低开,两波反弹后股指见顶回落,上证指数在近4个交易日内首次未创新高,股指逐波回落后最低下跌至5320点,随后小幅反弹,终盘报收于5338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7点,跌幅1.61%。两市合共成交1592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减近500余亿。调整了一段时间的券商股和酿酒食品股走势较强,航空、煤炭、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下跌,房地产板块经过两天的反弹后重归跌势且跌幅较大。

  多空行为分析:成交量大幅萎缩近500亿,缩量幅度达1/4,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大幅萎缩的成交量背后,观望者在接下来的交易过程中将有什么样的心态和行为?笔者认为这一点是判断短期走势的关键。

  十.一长假前还有两个交易日,多空双方不可能就此偃旗息鼓。持股还是持币度长假?多数人的决策会受到周三的市场走势的影响。周三的大幅缩量显然不是长假前多空战争结束的结果,而是大部份人认为方向不明时的谨慎心态使然。周三的中阴线打破了较长时间内的多空平衡格局,经此一跌,天平明显向空方倾斜,周三的惜售者将成为周四的杀跌者,与此同时,周三急于进场抄底的短线客周四可能多翻空,惜售者加入杀跌行列加上部份短线客多翻空,空头力量强大,预计周四市场仍将有一个大幅下跌过程。周三持币观望的短线客可能在周四逢低做多,结果是股指大跌后产生较大反弹,指数震荡幅度将会很大。

  机构和散户博奕分析:散户做多热情此前没有快速消退,多数人仍然对短线行情心存侥幸,此时不少大机构却坚定减仓,盘面中可见不少机构重仓股跌幅巨大。这一轮的调整市中,机构在和散户的博奕中再度抢得先机,有不少先知先觉的机构为减仓做了长时间充分的准备,而散户的做多热情只在出现恐慌杀跌局面时才会迅速冷却。不少人先受过度乐观情绪影响高位买入、后受“处置效应”的心理偏差限制不能止跌出局,从而成为高位个股中的套牢一簇。本轮调整过程与5.30和6.20时期不同,调整实际上从9月中旬开始,此后在市场调整过程中,股指却创下历史新高,走势非常复杂,对于实战经验不足的散而言,要把握这样复杂走势中的短线机会难度非常大。接下来的调整走势仍将复杂,股指走势将充分阐释参与各方的各种博奕心态。

  趋势行为和套利行为分析:周三的中阴线下破了短期上行趋势,走势将触发短期趋势交易者的杀跌行为。套利交易者心态谨慎,如果指数产生较大幅度的下跌,预计仍有数量不多的套利者逢低做多,引发股指反弹。上证指数周四支撑位5150点,周五阻力位5370。

  市场走势预测:观望者陆续加入做空行列,市场将在下跌趋势中越走越远。短线杀跌动能有待释放,预计周四大盘可能较大幅度下跌后反弹,反弹即使延续至周五,也不会改变下行趋势。

  机会和风险提示:市场处于调整期,震荡过程中个股分化,部份个股有大幅下跌的风险,减仓操作。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是下一阶段行情的主线,相关个股可逢低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