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整期提供下一阶段的市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7:02 新浪财经

调整期提供下一阶段的市场机会

  广州万隆

  提要:数只航空股纷纷跌停板,对多头士气打击很大,除航空股外,另有不少机构重仓股跌幅较大,表明多头主力阵容进一步分化。市场整体估值偏高,大部份价值型股票不再有吸引力,投资风格将逐渐转向成长投资。风格转换期就是市场调整期,主力机构出于降低持仓量避险和调整持仓结构的目的,近期内还将以减仓为主,短线多头热情缓慢消退,市场继续走抵抗式下跌之路。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是下一阶段行情的主线,相关个股可逢低买入。

  今日市况:沪深股市周二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最高5509点,创下新高后即掉头下行,收盘前最低下探至5396点,反弹后终盘报收于5425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9点,跌幅1.08%。两市合共成交2070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缩减100余亿,扣除建设银行首日上市的成交量270亿,实际上成交缩量幅度更大。前一阶段强势的航空、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大幅下跌,券商、商业连锁、

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多空行为分析:数只航空股纷纷跌停板,对多头士气打击很大,除航空股外,另有不少机构重仓股跌幅较大,表明多头主力阵容进一步分化。随着大部份个股见顶回落,亏钱效应将在投资者群体中扩散,市场心态受此影响,对未来一段时间走势不利。短期内,多头热情并不会迅速消退,多空争持过程中力量对比缓慢变化,现在的情况是空头略占优势,空头要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胜势,估计还需要数个交易日,也就是说,数个交易日内,市场将呈现偏弱的震荡走势,直到量变产生质变,下跌趋势明朗后,后知后觉者恐慌杀跌时大市将会产生大幅下跌。短时间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这种走势也不能完全排除。

  机构和散户博奕分析:机构在部份重仓股中选择性减仓,且减仓力度加大,从行动上配合了多数基金经理看淡中短期走势的观点。机构减仓的原因不是看淡大牛市前景,其目的之一是降低持仓量回避可能来临的系统风险,之二是为了完成投资风格转换。众所周知,目前深沪股市整体估值偏高,特别是一些价值型

股票,现在的价格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业绩,因此,价值投资的故事变得不再有吸引力,做多需要一些比“价值投资”更动人的理由,这个理由就是“成长投资”,投资高成长、投资未来,就可以将高估值的影响降到最低。据有关媒体调查:对于下一阶段的热点,“从风格偏好上看,选择大盘蓝筹的基金经理仅占被调查人数的7%,较7月份调查下降22个百分点。选择中等市值绩优股和小市值成长类股票的人数各占12%和8%,分别下降7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约三分之二的被调查者认为,资产重组或资产注入类股票未来6个月表现最为优越,较7月份数据大幅上升36个百分点”。理念决定投资行为,三分之二以上的基金经理将指挥几千亿的基金资产战略大转移,这个过程是很漫长的,其间的市场机会是很大的,散户应及时转变投资理念,此时不要再沉醉在主力编造的“价值投资”故事中,调整期内,对于高估的价值型股票要果断地放弃,为下一阶段行情和新的热点准备现金。

  趋势行为和套利行为分析:量价背驰和指数滞涨的盘面走势影响到趋势投资行为,趋势交易者人数受此影响将会减少,令现有趋势难以保持;套利交易者面对风险增大的市场,做多的进取心减弱,行动趋向保守。部份套利交易者逢低买入,是对抗空头的主要多头行为,股指相对高位时,趋势交易者和套利交易者倾向于做空,预计大市反弹幅度不大,低位有一定承接力。

  市场走势预测:周三市场将弱势震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但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机会和风险提示:市场处于调整期,震荡过程中个股分化,部份个股有大幅下跌的风险,减仓操作。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是下一阶段行情的主线,相关个股可逢低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