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下跌趋势已经比较明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35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下跌趋势已经比较明朗了

  广州万隆

  提要:从盘面看,大盘下跌趋势已经比较明朗,明天很可能下跌的幅度要加大了。量变可能到了质变的时候了。同时,我们估计阶段性下跌的过程会比较曲折,可能有二次见顶的行情。投资者操作策略是……

  今天大盘在几个利空的影响下,走出了反复下跌的行情。全天收了小阴线,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59点,下跌幅度是1.08%,深成指全天下跌了72点,下跌幅度是0.39%。

  今天下跌最大特点是,航空板块全面跌停板,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都有股票下跌幅度比较大。而认沽权证则有相当好的升幅。

  从盘面看,大盘下跌的趋势已经比较明朗了,明天很可能大市下跌的幅度要加大了。

  一、今天大市走出了比较明显的下跌趋势。

  今天指数开盘后,经过一小时的反复震荡,终因顶不住空头的压力而走出了一段跳水行情。之后,尽管多头全力以赴进行反攻,但最终还是由空头控制了局面。全天收了小阴线,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59点,下跌幅度是1.08%,深成指全天下跌了72点,下跌幅度是0.39%。

  而热点方面,对多头最不利的是,航空板块受不利消息影响,全面跌停板。这就使市场的下跌有了一个主跌的板块,从而沉重打击了市场的信心。同时,前期表现出色的有色金属板块、煤炭板块、钢铁板块,都有相当的下跌幅度。也就是说,前期多头主力军,几乎全体叛变为空头的主力军。

  而认沽权证今天就有非常出色的走势,其中,038006的中集认沽权证全天上升了54%。从理论上说,认沽权证的全面大幅上升,是指数要大跌的明显标志。

  从指数走势、热点走势,以及认沽权证的走势看,大市今天都是相当难看。看来,短线大盘还要继续下跌。

  二、量变可能到了质变的时候了。

  前一段时间大盘几乎天天都跳水一二次,尽管最后都化险为夷。但是,我们当时就认识到,这是空头力量在逐步积累、壮大的过程。也是多头力量在逐步减弱的预兆。

  当然,当时这种转变只是量的积累,还没有能够动摇多头的地位。但是,随着量变的积累,到了今天,尤其是有几个利空的支持下,质变看来已经开始了。

  我们估计,由于今天下跌趋势比较明朗化,市场看空的力量会迅速增长。从而导致,明天做空的投资者会明显增加,大盘会走出比较明显的、甚至是单边的下跌行情。

  三、注意下跌走势可能会比较曲折。

  我们估计这一次下跌应该是阶段性的调整,跌幅可能会有一成半左右。但是,我们感到这一次下跌很奇特:

  其一、指数在高位盘整了一周才开始下跌。投资者有很多时间离场。

  其二、一段时间以来有相当多的利空消息。

  为此,我们感到阶段性下跌的过程可能会比较曲折。可能有二次见顶的行情。

  所以,我们在看空明天的行情的时候,也要注意到下跌行情的反复性。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估计,明天大盘是要走出单边下跌的行情。所以,建议投资者还是以逢高减磅为主要操作策略,尤其是前期上升幅度比较大的

股票,要坚决抛出。

  当下跌到了一定程度时,如果明天真的走出主跌段后,后天就要注意在低位是,不要轻易抛出了。要提防大盘走出二次见顶的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