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整固 短期关注量能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42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整固短期关注量能的变化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三消息面上,为了落实全国住房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稳定房价、平抑市场投机,防范房地产业信贷风险,银监会正在抓紧制定房地产信贷管理的新政策,相关政策措施已经征求了商业房地产信贷部门的意见,可能会赶在国庆节前出台。据了解,本次政策调整进一步提高了房地产开发和消费贷款的标准,其中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将调整至40%以上,而且对利率水平也规定了大幅上浮的区间,商业用房和商住两用房的首付比例也有可能上调。此外,对于目前普遍存在的开发商囤积土地、囤积房源的投机行为,银监会也会重拳出击,从信贷的角度加以规范。近期,由于房价的高涨、国房景气指数的连续走强,使得政策调控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特别是对信贷的调控、房贷首付比例的调整等相关政策在市场上已有所预期。而从调控内容上看,避免了一刀切,以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为主,从而缓解房价过快上涨的压力,也比较符合今年以来的调控思路。但我们认为此次信贷的调整更多的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即使对房贷调整的政策最终能够落实,虽然对抑制投机需求产生一定的效果,但由于我国房价上涨并不单纯是由投资需求所引起,自住需求也较为旺盛,因此,对行业及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影响有限。近一段时间以来房地产板块处于调整阶段,一方面是由于前期涨幅过快,另一方面是由于政策调控预期的加强所引起,考虑到房地产项目结算的季节性因素(年末结算更多些),我们估计房地产公司三季报业绩同比仍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结合目前政策调控的日趋明朗,以及人民币升值对资产类价格上涨的推动等外部因素,我们持续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未来上涨动力。

  热点方面,海通证券、皖能电力兰生股份等券商准券商股的纷纷冲击涨停,成为了周三市场做多的中坚力量。毫无疑问,股市的持续火爆,使券商成为牛市的最大赢家!不论涨跌,每天近3000亿的成交金额就已使券商赚得盆满钵满,而不断提速的新股IPO,又使券商赢利能力如虎添翼;同时券商本身的IPO上市,更极大地提升了券商的股权价值。据权威机构报告,整个证券行业07年上半年净利润是06年同期的7.91倍,涨幅极为惊人,宏源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就同比增长22倍,达到10亿元;中信证券同比增5.4倍,净利润达到42亿。而业绩增长和上市热潮则是驱动此轮券商股爆发行情的关键因素,三季度这两大驱动因素不仅没有逆转,反而因市场交易量的再度放大及券商上市预期的明朗而进一步强化,直接促使券商股业绩暴增,因此券商概念股极有可能成为新的领涨龙头。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继续呈现高位宽幅震荡整理的态势,上证指数继续考验10、20日均线的支撑,两市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市场惜售心态明显。盘面显示,以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逆势大涨,以通葡股份水井坊沱牌曲酒等为代表的酒类板块也全面走强,随着十一长假的来临,酒类板块无疑是消费拉动收益的一大主要群体。此外,虽然今日股指盘中出现回调,但上证指数从9月18日至今,连续8个交易日都运行在小箱体内,短期盘整的格局仍未打破。出现这种走势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市场进入个股结构性机会的阶段,市场驱动板块匮乏,整合类及滞涨股的上涨缓冲了权重股回调对指数产生的压力,指数进入一种短期均衡的状态。二是节前市场往往交投清淡,参与者相对谨慎,因此指数的波动区间相对较小。

  ***风险警示:

  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宏观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

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