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价格坚挺提升煤炭股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7:03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价格坚挺提升煤炭股价值

  德邦证券

  资产注入带来交易性投资机会

  煤炭行业需求仍然保持比较强劲,尤其是火电的需求保持快速增长。煤炭行业的安全整顿、资源整合导致煤炭的供应受到一定影响。同时成本的上升推动了煤炭价格上涨。由于焦炭的新增生产能力有限,因此我们认为焦炭行业的景气度将继续提升,焦炭价格将继续上涨。煤炭行业的资产注入可能带来交易性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焦炭行业景气将不断提升,焦炭行业存在较好投资机会。

  煤价坚挺

  由于煤炭供给相对需求不足,煤价呈现长期上升趋势。2007年下半年及未来较长时间里,煤炭呈现大体供需平衡,局部地区、部分煤种、个别时段出现供应偏紧的情况难以避免,预计

煤炭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小幅上扬的趋势。煤炭价格成本构成机制的理顺,导致煤炭企业开采生产成本的上升;国家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节能环保政策促使煤价上涨,煤企定价权的上升以及其他一些制度性因素推动未来的煤价长期上扬。

  资源整合、企业整合

  资源整合、企业整合成为煤炭行业

十一五的主题"十一五"期间,煤矿建设坚持"整合为主、新建为辅"的原则,以煤炭整合、有序开发为重点。在十一五期间,资源整合,企业整合将成为煤炭行业十一五的主要任务。对中小煤矿实施整合改造,实现资源、资产、技术、人力等生产要素的整合和重组。在大型煤炭基地内,一个矿区原则上由一个主体开发,推进企业整合。鼓励大型煤炭企业整合重组和上下游产业融合,提高产业集中度。通过整合、形成6~8个亿吨级和8~10个五千万吨级大型煤企。资源向大型煤炭企业倾斜,而中小型煤炭企业则面临发展的资源困境。大集团张略将使得大型煤炭企业继续做大做强,而中小型煤炭企业则被迫实施企业转型。随着煤炭行业的全面整合,进一步提升了行业整体估值。

  板块联动煤炭股纷纷走强

  在神华公告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8亿股A股

股票的消息刺激下,周三煤炭板块在大盘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依然表现稳定,其中如S鲁润国际实业国阳新能等几家个股表现强劲。在大盘的激烈振荡中充分展示了煤炭板块作为资源和价值投资的魅力。建议投资者后市可以继续给予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