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双重投资 魅力难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8:02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双重投资魅力难挡

  德邦证券

  随着中国铝业拟以1.48:1比例换股吸收合并包头铝业消息的公布,包头铝业涨停,带动了整个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上涨,中金岭南云南铜业焦作万方等有色金属个股纷纷领涨。

  资源价值日益重视 提升行业估值

  对资源价值的日益重视提升了行业合理估值水平。本轮有色金属景气周期已经持续了6年,大大超过了历史上的景气持续时间,预计08年有色金属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超长的高景气维持时间说明了资源的稀缺性日益体现,使得

资本市场对资源价值日益重视,行业合理估值水平相对于整个市场估值水平不断提升。

  关注拥有资源和产业链完整的公司

  长期看好拥有矿产资源的公司,认为拥有矿产资源的公司具有战略投资价值。在行业景气时期,由于下游冶炼加工的投资规模及周期远远小于上游矿石采选,冶炼加工产能迅速扩张,使得产能扩张缓慢的矿石采选成为瓶颈,金属精矿价格高涨,使行业利润向资源型公司集中,随着07年金属价格继续处于高位运行,预计资源类公司的业绩将继续大幅增长。此外,我们认为产业链完整的公司同样具有更高的投资价值。

  企业盈利增长 可望再次超出预期

  进入5月份以来,有色金属股价走势与相关商品价格走势明显分离,表明市场参与者已开始对价格的长期变化更为关注,并降低了对价格短期波动的担心。我们认为,由于市场对未来两年的价格预测较为保守,未来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面临进一步上调的可能。由于相当多的企业未来几年产能扩张明显,这也将支持盈利保持增长。总体而言,我们相信,未来行业的盈利表现将会超出市场预期。企业间兼并、重组的加速也将增加行业的吸引力。而随着行业基本面好于预期以及价格持续高企,投资者将会给予有色金属行业更高的估值,建议投资者关注未来三年盈利保持增长的行业内优势企业。

  板块联动 助推股指强势反弹

  在中国铝业换股吸收合并包头铝业的消息刺激下,周二有色板块借助大盘筹码股发力稳定大盘的契机出现板块普涨,其中如贵研铂业中金黄金、云南铜业等10家个股封于涨停,另有近20家有色个股涨幅超过5%,直接激发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反弹。振荡中的抗跌性和反弹中的领涨性,充分展示了有色金属作为资源和投资工具的双重魅力。建议投资者后市继续给予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