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振荡朝下是后期的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6:26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振荡朝下是后期的主旋律

  国诚投资 李治学

  今日上证指数上午继续宽幅振荡整理,下午跳水,成交依旧比较低迷。权重股的回落,显示后市中性偏空,估计大盘还将继续维持弱市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逢高减仓。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3906.01点,最高3916.48点,最低3800.27点,报收3816.17点,跌83.55点,成交737.1亿;深成指开盘12798.37点,最高12860.61点,最低12461.78点,收盘12509.14点,跌251.92点,成交414.7亿,大部分个股呈继续下跌之势。

  整体来看,大部分个股呈现反弹结束后的持续下跌走势,但也有部分板块有一定的抗跌性。今日比较抗跌的行业有环保、酿酒、供水供气、酒店旅游等,另外一些股

能源概念、社保重仓、世博概念、QFII持股等概念股也有一定的抗跌性,与此相对应的处在跌幅榜前列的有化纤、造纸、有色、家电、玻璃、电子器件等行业。ST类股两极分化严重,相当多的个股收盘跌停,该板块还将价值回归。具体到行业,金融行业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成都建投、华夏银行跌幅均在4%以上,金融股的下跌极大的打击了市场的人气;钢铁行业也是一片惨绿,绝大多数个股是收绿的,新华股份大连金牛处跌幅前列;石油行业中中国石化下挫近3%。市场成交量萎缩的趋势还在延续,这就决定了前期上升不是反转,而是反弹,并且反弹极有可能很快结束。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2007年第二季度例会提出,协调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推动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价格杠杆的调控作用。会议认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应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稳中适度从紧,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加强本外币政策的协调和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维护总量平衡。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完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提高金融机构竞争力和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据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包括特别国债、加息、发行票据等,估计将来提高法定准备金率的次数可能会减少。“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这说明央行不会根据CPI单个月水平的高低就决定是否加息,而是判断全年能否控制在3%左右。另外发行特别国债和出口退税政策调整都是财政部牵头,加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等多政策配合可能成为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调控政策的主基调。看来,管理层对于资本市场的治理和调控是从来没有放松的,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值得看好,但是短期内主导市场方向的是投资者的信心,在投资者信心尚未恢复和入市欲望不强的背景下,大盘极有可能再度探底寻求支撑。

  综合来看,大盘还将反复震荡,后期极有可能振荡向下再次寻求支撑。盘面显示投资者对后期行情心怀谨慎,毕竟市场经过暴涨之后的获利回吐还将延续,资金持续流出股市也将延续,某些板块将要面临一定的抛压是很正常的,后市就面临继续回调的压力。上个月一系列的调控措施使我们看到管理层决心很大,而且措施运用也较为到位。后期不排除管理层继续推出一些措施来缓解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含股市扩容,资金分流等手段。在市场震荡整理的时期,个股操作风险比较大,投资者可以选择离场休息。

  不过在宏观调控下也不是没有投资机会,具有中报预增的蓝筹股是目前机构关注的重点。股市的调整使很多投资者对公司的价值有了更实际的认识,资本市场将变得更健康,而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将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激进的投资者可轻仓关注市场热点板块和大盘蓝筹股,以及防御性资产如

高速公路、电力、煤炭等,以做短线为主。在短线操作的时候,有两个方面需要注意。一是仓位不能过重,要轻仓操作,这样,心理压力会比较小。二是不管有没有获利,都要快进快出,特别是该出局的时候,不能有丝毫犹豫,这样,即使没有获利,也不会造成大的损失。稳健投资者建议逢高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