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认购权证板块 分享牛市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7:35 新浪财经

认购权证板块分享牛市盛宴

  权证似乎在众多投资者的印象中是投机与搏傻的代名词。权证的暴涨暴跌走势曾让投资者感到手足无措。其原因在于,如果投资者从投机的角度出发,都希望利用自己的聪明能够抢到别人口袋里的钞票,那就错了。权证是一个金融衍生品种,是股票投资的另一种方式,如果从投资的角度出发,我们会发现市场中的部分认购权证是未被充分挖掘的金矿。

  前期权威媒体曾披露,我国A股市场交易的部分认购权证是全球溢价率最低的权证,当然也是最有投资价值的权证。认购权证具有杠杆性强、交易灵活的优势,而在牛市市场环境中,认购权证有着突出的优势。购买认购权证,可以更好地享受牛市中个股上涨带来的超额收益。从目前权证的技术走势分析,虽然认沽权证在下跌走势中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杀伤力,但认购权证则表现为连续上涨或者振荡上行的走势。在目前市场中交易的十余只认购权证中,除侨城权证受地产股走势的影响而下跌外,其余12只权证均表现为大幅上涨的走势。其中中化权证虽然上市后价格定位较高,但在上市后的37个交易日内大涨了137%。国电权证自10月底以来,权证价格大涨了262%。雅戈认购、万华认购等被机构频繁关注的权证在近期的市场中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涨,显示了认购权证所特有的投资魅力,投资认购权证,正分享了牛市的盛宴。

  而短期内,部分价格与内在价值十分接近并且绝对价格偏低的认购权证,就值得激进投资者关注。其中将于今年4月4日到期的邯钢JTB1(580003),作为两市并购概念认购权证,正成为收购与反收购双方争夺的新“筹码”。

  资料显示,邯郸钢铁股改期间,其大股东邯郸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派发9.257亿认购权证。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截止到去年11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邯郸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计持有邯郸钢铁18.8227494亿股。我们以此为基数,在今年4月4日认购权证行权之后,大股东的持股数量将下降到9.5657亿股。由于宝钢的关联公司曾在去年举牌邯郸钢铁,如果宝钢欲进一步收购邯郸钢铁,每购买一份邯钢JTB1就意味着邯郸钢铁集团将减少一份正股,此消彼涨,宝钢处于十分有利地位。理论上目前宝钢方面只需要“拿到”8.404亿份认购权证的,行权后就可以轻易成为公司大股东。而邯郸钢铁的认购权证,日换手率在30%以上。再加上其最新价格与内在价值十分接近,其并购成本远低于正股。因此无论是宝钢方面的收购角度还是从邯钢集团方面的反收购,邯钢JTB1(580003)作为并购概念认购权证,目前价格与内在价值十分接近,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