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柯玛:中信收购 金融资产价值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20 新浪财经

澳柯玛:中信收购金融资产价值15亿

  中信集团入主的安信信托,走出连续九个涨停。中信系,得到资本的追捧。而澳柯玛(600336),被中信证券收购,同时公司拥有光大银行3872万股,北京证券8000万股。仅金融资产估值就有望达到15个亿,作为一只总市值不足18亿的小盘股,引起我们的关注。

  一, 中信收购,下一个安信信托?

  中信

证券今年1月27日发布公告,在青岛益亨拍卖行举办的拍卖会上,竞得澳柯玛集团持有的澳柯玛(600336)2762.3544万股股权,占澳柯玛总股本的8.1%。中信证券成为澳柯玛(600336)的第二大股东。由此联系到中信集团入主的安信信托,出现连续九个涨停,而与中信有关的上市公司入中信证券,中信国安中兴商业等均是大牛股。如今中信证券收购澳柯玛(600336)大量股权,中信欲何为?该股能否成为下一个安信信托,无疑引起我们的关注。

  二, 参股光大银行,银行资产超7亿

  澳柯玛(600336)的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机会。资料显示,澳柯玛(600336)曾出资5385万元拥有光大银行3872万股。银行板块是市场主流热点,兴业银行定价已在25元之上,光大银行欲登陆A股市场。即使我们以最保守的估计未来光大银行定价在20元附近,公司仅持有光大银行的股权,其价值已经超过7个亿!

  三, 参股北京证券,券商资产超8亿

  公司日前公告收购澳柯玛集团所拥有的北京证券80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28%。而资料显示2005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准瑞银集团重组北京证券,瑞银以17亿元获得北京证券20%的股权,目前重组依然在进行中。公司所持有的北京证券8000万股,其价值是多少呢?如果我们以瑞银收购价格,公司所拥有的北京证券8000万股其对应的价值应该是4.5亿。但问题是瑞银重组成本极大,北京证券作为外资参股券商,一旦上市,以目前市场环境,最保守估计定价也有可能在10元之上,仅投资北京证券一项,公司券商资产价值有望超过8亿!

  四, 澳柯玛集团整体上市?

  整体上市是近期A股市场主流热点,其方式往往是定向增发等。而澳柯玛集团的整体上市,却采取另外一种形式:大股东偿债。公司以清欠大股东占款方式,收购了澳柯玛集团下属的大量资产,专利等。这对于一只总市值不足18亿的小盘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事实上目前的上市公司澳柯玛(600336),基本装下大股东澳柯玛集团的主要核心资产,公司前期亏损,完全是由于大股东占款造成,如今轻装上阵,公司未来赢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由于该股的最新收盘价格为5。27元,总市值不足18亿。但公司仅参股光大银行以及北京证券,其金融资产价值就有望达到15亿。同时公司拥有了澳柯玛集团的主要核心资产,变相实现整体上市,并吸引了战略买家中信证券,其内在价值正严重低估,值得密切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