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厦门国贸(600755):股指期货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54 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600755):股指期货第一股

  两年前不足5元的中信证券为何站在35元高位?都市股份14个涨停带给市场什么启示?牛市之中金融资产的大幅增值是成就上述牛股的重要原因!正如券商资产两年前无人问津如今炙手可热增值10倍以上,下一个有望大幅增值的资产是什么?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期货经纪公司的牌照价格必然会水涨船高。期货板块,能否成为下一个券商?而厦门国贸(600755)绝对控股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国贸期货,股指期货的呼之欲出使得公司在期货领域的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可能。

  资料显示,厦门国贸(600755)持有95%股权的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壹亿元人民币,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公司拥有《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是三大期货交易所的正式会员。成为中国

证监会重点联系的二十家期货经纪公司之一,还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委员会委员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交割委员会委员。目前国内期货经纪公司现状与几年前的券商十分相似——良莠不齐,注册资金超1亿元的凤毛麟角。而厦门国贸期货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将决定厦门国贸期货未来的竞争力。

  由于在全球期货市场中,金融期货交易量占绝对优势!因此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国内期货市场的春天即将来到,期货公司的牌照也因此将水涨船高。正如券商资产两年前无人问津如今炙手可热增值10倍以上,股指期货一旦推出,那么是否意味着期货经纪公司的牌照将大幅增值?因此期货板块,很有可能续写券商、信托之

神话。如果我们错过都市股份、安信信托这样的券商,信托牛股,面对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期货板块当中部分龙头公司,无疑最值得关注。而厦门国贸(600755)是目前所有A股上市公司之中,在期货经纪公司这一全新领域内投资金额最大的公司,该股有望成为期货板块的龙头。

  另外厦门国贸(600755)是三钢闽光(002110)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达到2080万,以三钢闽光最新收盘价计算,公司此项股权投资增值超过两个亿。同时持有海通

证券5000万股,已计提损失2700万,出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872.82万股。再加上持有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95%的股权,公司上述几大金融资产,保守估计增值也在10个亿之上。

  走势上该股依托20日均线支撑,虽然指数大跌200点,但该股已拒绝下跌。后市如大盘展开反弹,作为股指期货第一股,金融资产保守估计增值10亿以上,无疑值得中线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