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1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行业:股价大幅波动带来买入机会

  银行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已有吸引力。A股上市银行2006年到2008年是利润高速增长期,估值水平下降很快。最近银行板块的大幅波动使其估值水平明显下降,目前已经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强烈建议买入,投资者将获得利润高速增长和估值水平上升带来的双重收益,6个月银行板块的上升空间将在30%左右。银行板块中重点推荐浦发银行招商银行

    机械行业:资本运作开启机械行业2007

   从06年下半年信贷和流动性调控开始,投资增速一直处于下降态势,工业企业增加值下降也相当明显,我们预期07年上半年投资增速将会反弹。专用设备整个行业销售和利润水平都处于近年来难得的良好状态,调控使行业的景气以理性的增长方式延续。

    化工行业:进入节前淡季 价格稳中有降

  2006年我国化工行业多数产品产量稳定增长,但是烧碱、甲醇、化肥、轮胎、PVC等产品已明显出现产量增速大大高于消费增速的问题,影响到这些产品2006年价格大多走势不佳。全行业利润增长依然收到高成本限制,化肥、合成材料、橡胶制品业受成本和供给双重压力影响,利润空间压缩较大。

    医药行业:个股06年业绩预览和07年展望

  07年1月份,医药板块经历了一次整体上扬,医药指数上涨28%,明显跑赢市场。我们认为,在板块经历了大幅估值拉升之后,在年报季节即将开始之际,我们更应该回归最现实的企业业绩增长情况和增长质量。因此,我们在本期月报中对我们重点关注的13家医药上市公司进行了06年业绩预览和07年经营展望,供投资者把握年报行情。

    证券行业:开局良好 持续增长可期

  我们预期,2007年全年股票基金交易量将在18-20万亿之间;券商佣金将在600亿元左右,为2006年的2倍。

    汽车行业:1月份销售数据保持增长势头

  据乘用车行业协会07年1月份的统计数据(可能不是很完整和准确),主要乘用车企业07年1月份销售数据均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其中上海通用销量40570辆,奇瑞汽车37207辆,上海大众35128辆,一汽大众32084辆。

    有色金属:对冲基金受挫 金属价格大跌

  本周最为抗跌的品种是镍,跌辐为1.81%。主要在于镍库存大幅下跌33.95%至3,222吨的周期新低,这支持了镍价。目前,矿山罢工的威胁有所减弱,Xstrata旗下萨德伯里镍矿最终免于发生罢工;必和必拓下属智利Cerro Colorado铜矿工会的发言人也预计工会工人将在2日晚获得新的工作合同;印度第三大铜生产商Hindustan公司表示正计划于今年年底前重启一座名义产能为45万吨的铜矿。

    电力行业:龙头公司蕴含投资机会 中性

  进入2007年以后,电力行业的政策面、基本面出现了一些向好变化,好于我们对行业的预期。虽然从全行业来看全面的复苏要到2008年出现,2007年仍然比较严峻,但政策面向龙头公司的倾斜以及它们自身的发展状况将使它们先于行业复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