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通证券:下一个投资主题是奥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牛市之中最重要的投资思路就是寻找并把握市场的主线。近一个月市场最重要的投资主题就是“滨海”概念,事实上“滨海”概念成为主流热点之后,天津板块绝大多数个股有出色的表现。可见把握市场主线的重要性。那么“滨海”之后,谁将成为地域板块之中下一个龙头呢?

  其实对于普通投资者有时没有必要去预测未来市场的热点,只需要在热点刚刚形成之时果断参与,而“滨海”之后,下一个投资主题很有可能就是以北京板块为代表的奥运概念!比如,G北巴于6月22日启动,至今三周涨幅已经接近70%,至今依然保持上升通道。而G天鸿宝于7月初启动,股价已从3.8元附近上涨到目前的6.26元,并且以连续涨停的方式出现加速上攻迹象。市场所关注的或许就是启动的时机。如今北京板块已具备全面走强的可能。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奥运板块的重新崛起呢?的确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实战策略

  挖掘原地踏步型奥运牛股

  从中关村、王府井、西单商等股价翻番,到业绩预亏的G天鸿宝、G北巴连续大涨,这些北京奥运概念股启动前最大特点,都是低价超跌,这就提醒投资者低价北京严重滞涨股中潜藏着未来翻番大牛股。事实上从周二G新梅下午轻松涨停分析,在北京股中走势原地踏步的4、5元严重滞涨股,由于流通盘和流通市值都相当小,一旦放量很容易上演地震式连续涨停走势。

  从行业属性上看,医药、医疗器械和公路、桥梁类北京股值得高度关注,最有可能成为短期连续涨停的奥运牛股;此外,一些走独立上升通道的北京旅游股、地产股也可中线关注。

  (北京首放)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