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步入主升段 热点表现比较奇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6:36 新浪财经

大盘步入主升段热点表现比较奇怪

  提要:今天大盘走出了大幅上升的行情。我们认为,大盘今天的走势标志着它重新步入主升段。今天多个板块都有一定个股有良好表现,难道它们都有机会?这一轮行情热点可能会呈现二种方式……。

  今天大盘走出了大幅上升的走势,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77点,报收2807点,深成指上升了324点,报收7952点。

  从今天指数的走势看,大盘应该说已经步入新的主升段,指标在近期创新高应该问题不大。从盘面看。热点是房地产板块和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但其它好几个板块也有个别股票表现很不错。有很多板块有走好的明显迹象,这一点显得比较奇特。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大幅上升的行情。

  今天600648的外高桥开盘五分钟就涨停,从而带动了房地产板块的大幅走好。之后金融板块也在600739辽宁成大涨停板的带动下,全面走好。在这二个板块的带领下,指数一扫多日来被空头控制局面的被动局面,多头重新掌握了主动权。

  在金融、地产板块的带动下,其它的板块也随之而动。象,000909的数源科技,000050的深天马,的涨停,带动了科技板块的上升。000527美的、000651格力电器接近涨停,带动了家电板块的上升。600587新华医疗、600568潜江制药涨停,带动了医药板块,等等。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呈现了多个热点同时上升的、少见的格局。

  而指数也在热点的带动下,大幅上升。其中,上证指数上了2。81%,深成指上升了4。24%。

  二、大盘步入新的主升段。

  我们认为,大盘今天的走势标志着它重新步入主升段。原因主要有:

  其一、阶段性调整比较彻底,为大市走出报复性上升行情,典定了基础。前期大盘走出了跌幅比较的、下跌速度比较急的阶段性回调行情。它使市场的解套盘、获利盘有一个比较彻底的洗盘。而且由于它速度快、跌幅大,从技术面看,一旦多头反攻就有可能走出比较强劲的上升行情。从而出现报复性的上升。

  其二、目前大盘仍然处在大牛市中,仍然处在罕见的逼空行情中。市场的资金还很多,场外还有很多的资金虎视眈眈的钉着股市。一旦大盘走好,这些资金又会蜂拥而来。原来看空的人士,又会最快速地转为多头,多头力量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地增加。从而使大盘步入新一轮上升行情中。

  我们估计,这一次行情可能会先冲到三千点附近,即创出近期新高。之后略为洗盘,就可以挑战三千二百点的位置。这是一轮有一定持续性的上升行情。

  三、热点走势比较奇特。

  今天除了房地产板块和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走强外,还有科技、家电、医药、农业,等多个板块都有一定个股有良好表现。这是很少见的现象。难道这么多的板块都有机会吗?

  从盘面看,这一轮行情热点可能会呈现二种方式:

  其一、明后天会突然走出一个市场出乎意料的新热点板。今天走出的这些板块,都只不过是主力欺骗性的“假动作”。

  其二、这一次行情的热点就是高速轮动,一二天一个新热点,到了最后才走出一个主热点,并由它的上升来造顶。

  大盘热点那一种方式还要观察,我们略微倾向于后一种。而对最后才跑出的主热点,就要进一步观察了。

  四、后市走势与操作策略。

  我们估计,大盘明天将要走出中大阳线,上证指数将再度逼近前期高位。

  投资者在现阶段里应该选好热点大胆买入,并阶段性地持股。没有必要在反弹之初就急与“逢高减磅”。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