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单边上行 行情依然由蓝筹品种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6:40 新浪财经

单边上行行情依然由蓝筹品种主导

  今日大盘单边上行,股指轻松突破30日均线阻力,收于2807.17点,上涨76.79点,成交645.8亿。盘面上来看,今日市场呈现普涨态势,涨停17家,涨幅5%以上的122家,不过与前期个股火爆的场面相比仍有一定在差距,只是由于近日疲弱的银行、房地产、钢铁、石化等纷纷上涨,而使大盘获得了充足的向上的动力,当然不可否认目前市场仍处在相对活跃状态,今日市场由银行房地产两大蓝筹品种联决领导上攻,银行股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地产股如华发股份保利地产外高桥新黄浦金地集团金融街万科A招商地产等纷纷大幅拉升带给市场较足的信心,钢铁石化纷纷大幅反弹,教育传媒、通讯、机械、汽车、商业连锁、医药等纷纷表现不错;从今日表现来看,市场方向仍由蓝筹股主导,价值成长将继续贯穿整个行情脉络,就短线来讲,由于春节长假临近,资金参与市场的热情逐步降低,预计节前个股表现的机会不多,股指将在2800点附近有所反复,操作上继续以关注绩优成长品种为主,同时短线应避免追涨杀跌。

  潜力股:

  大族激光(002008):国内最大的激光信息标记设备制造企业,具备年产2010台激光加工设备的生产能力,公司05年末完成了大功率切割设备产业化开发,先后有六款大功率激光切割机进入市场,并取得良好的市场效果,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业务有望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调整顺势洗盘,短线受到50日均线强力支撑企稳,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蓄势充分,周一放量长阳拉开了新一波上涨行情的序幕,重点关注。

  后市看盘:平

  陕西巨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