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将高位震荡 今日做好调仓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03 容维投资

股指将高位震荡今日做好调仓准备

  股指在周四走出冲高回落的表现,午盘再创出2847、61点的新高之后,盘中个股的震荡幅度开始加大,尾盘股指出现快速跳水,成交量大幅放出,市场出现放量滞涨。从盘中个股的表现分析,周四尾盘股指的主要做空力量集中在新权重类个股的身上,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的大幅震荡是最主要的做空动能。在中国银行从涨停打开到最终以阴线收盘的表现不难看出,经过持续上涨之后,市场中的短线获利资金开始快速兑现收益,如果这种表现无法及时修正,则市场将失去上涨的动能。预计周五盘中股指将持续高位震荡。

  消息面上,兴业银行的IPO将在下周一上会,拟发13、33亿股A股,这是吸引场内资金短期流出的主要原因之一。从近阶段的新股上市不难看出,每一支新权重类个股上市之后,都会吸引到较大的资金进行参与,兴业银行的上市将会影响盘中目前资金的分配格局,但预计此分流效应将在短期内结束。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系统的角度分析,周四股指收盘之后系统对上证股指发出了四级顶圆提示,这说明周五盘中股指依然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预计周五股指将以持续震荡为主,市场中个股的震荡幅度将会加剧。经过周四尾盘的快速跳水之后,目前盘中个股有71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108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周五盘中整体做空的压力并不大。

  盘中个股方面,周四盘中钢铁板块、公路桥梁板块、煤炭板块等二线蓝筹股板块出现整体活跃,此类个股在基本面的支持下还有继续活跃的空间。在工商银行等一线权重类个股出现整体滞涨之后,如果二线蓝筹股无法持续强势,则市场将失去支撑动力,提示周五盘中关注二线蓝筹的表现,如果上述板块无法再度活跃,则提示可空出适当仓位为后市积极回补作准备。

  容维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