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市面对面:个股好戏正在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9:14 新浪财经

股市面对面:个股好戏正在上演

  问:早市指标股风云突变,中石化带头反转向下引发股指一度急挫。但是这似乎并未影响到个股行情的发挥,这是为什么呢?

  答:随着今日港股国企指数承接上日跌势走低,A股市场中的指标股受到牵连,一度大幅下挫,并引发股指的下跌。但是此波行情,指标股已经涨势喜人,获利盘丰厚。而相当数量的个股却一直滞胀甚至超跌严重,所以在其报复性反弹正在兴起时,是无法轻易停下脚步的。我们依然坚定地认为,个股行情正当时,赚钱机会正在逐渐凸现,投资者应该抓住个股黄金机会。

  问:周四大盘将会如何运行呢?

  答:先行指标深成指持续走强,特别是在深万科的带领下再创新高,其量能的温和放大表明股指仍具备上涨动力。总体上来说,市场呈现出普涨态势,大量低价股以及滞胀股的崛起,也表明当前市场做多动力相当充沛,个股行情仍将有望进一步诠释。短线来看,前期高点2847点附近仍存在较大的阻力,股指经过连日的上涨后,短期将有调整要求,预计周四大盘将继续在2847点与5日均线之间震荡。

  问:前期你提醒大家关注的绩优股,盘面上似乎已经出现有异动。对此,你怎么看?

  答:刚刚发布业绩大幅增长的中信证券长安汽车继续挑战新高,我们看到中信证券06年业绩预增450%,股价冲击涨停再创32元新高,而06年度预计净利润同比上升超过200%的长安汽车同样涨势喜人,阶段累计涨幅已经翻番,业绩预增板块股价与业绩比翼齐飞的好戏正在上演。未来随着业绩预增预减公告进入集中公布时期,个股分化在所难免,市场追捧绩优成长蓝筹势不可挡,后市建议对此类绩优蓝筹重点关注。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绩优股呢?

  答:银河动力(000519)业绩连续爆增翻四番,携手美国通用进军军工机械,4元低价成长空间广阔。公司国内内燃机零配件龙头,是国家重点扶持行业。据公司0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52%,而经过公司的有效经营,06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再次暴增408%。另据公司测算,预计2006年度公司将盈利约3350万元。如此高成长性的个股在两市是绝无仅有。公司将转让上市公司力元新材20.3%的股权,其持有的股份总体溢价约13.5%,据公司表示,预计本次股权转让产生的收益约为800万元,这无疑为公司业绩的增长再次增添了强大动力。二级市场上,银河动力(000519)放量突破前期高位压制,成长空间已经打开,在低价成长个股迭创新高的结构牛市中,该股仅4元低价成长潜力十分突出,后市有望追赶股价翻番的长安汽车,建议逢低积极关注。

  问:近期水电煤气板块曾一度全面爆发,短线是否仍有机会呢?

  答:随着国家总投资额高达万亿、时间跨度长达13年,谋划发展成为煤化工大国的《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计划出台,特大利好刺激煤炭板块全线走强。从征求意见稿来看,中国计划在全国打造七大煤化工产业区,煤制甲醇、二甲醚、煤烯烃和煤制油在今后十五年将获得大发展。今后煤化工的更多机会在新型煤化工上市公司,具备产业规模化的龙头公司将迎来发展机会。在二级市场上,我们看到新建30万吨甲醇项目的山西焦化加速上涨、神火股份六阳开泰,一系列的数据表明煤炭板块整体暴动行情已经展开。

  问:在相关个股中,你是否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国际实业(000159):公司作为新疆煤炭资源霸主,其垄断优势相当明显。公司与两县政府签署协议,分别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150万吨焦煤项目,以及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原煤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年产焦煤50万吨项目已由煤焦化公司开始筹建。目前公司已完成收购拜城镇煤矿60%股权与拜城种羊场煤矿60%股权的工作,而且县政府承诺不与其他任何主体就煤炭整合签订合作合同,这意味着国际实业将垄断新疆最大一个煤炭富产区的煤炭资源,其未来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作为每年十月至次年四月为新疆地区采暖期,市场对民用煤需求存在季节性波动,因而公司煤炭销售将呈现季节性火暴特征,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近日该股底部持续放量上涨的迹象表明大资金的介入动向,加上该股牢固的双底形态,短期有望突破上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