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放量滞涨 警惕权重股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07 容维投资

大盘放量滞涨警惕权重股风险

  经过昨日的大涨,本周三上证指数以2838点继续惯性高开,上午呈现宽幅震荡行情,午市2797.95点报收,小跌9.86点,成交金额达到437.0亿元。盘面显示,受中国人寿闪亮登场的刺激,权重股重新走强,个股普涨特征延续。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受权重股影响,仅作两日的高位震荡即强势不改,迅速收复失地。但从成交量分析,量能相当巨大,大盘却并未因此在今日创出新高,有一定放量滞涨的特征。均线系统中,各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向上发散状态。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两地的中短线指标仍运行于强势区域,并且沪市重新形成了金叉。综合分析,两地放量大面积普涨后,多头能量消耗较大,巨大的成交量并未产生新高,短期调整行情有临近的迹象。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对部分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进一步提高警惕,目光应重点转向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的品种。

  个股板块方面,中国人寿在昨日高调登场后,今日盘中一度出现高举高打的走势。但工行、中行等前期领涨股的疲弱行情却并未因此改观。盘面分析,该类个股在前期的爆炒行情中,已大大透支短线潜力,技术调整压力巨大,投资者目前不应再盲目介入其中,以免造成高位套牢。相反,笔者前期连续强调的二线蓝筹股,尤其是其中的有色金属板块以及地产股今日却强势依旧。而随着人民币的长期升值、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内外资税率并轨等因素的逐渐体现,

房地产等板块的总体方向未有任何逆转,每当该类
股票
股价完成短线调整,便是买入时机,中线走牛相当明显。二线蓝筹方面,由于其价值未被充分挖掘,目前估值处于甚至低于合理水平,大资金对其仍青睐有加。故后市无论中、短线,该类品种均具有相当潜力,投资者应保持连续关注。此外,对于前期超跌股的强劲反弹行情,由于该类股票基本面参差不齐,个股行情的持续性差别较大。提醒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踏准主力运作节拍,并重点考量个股质地,盲目追高并不足取。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经过普涨后,有一定高位放量滞涨的迹象,但个股的结构性调整行情仍在继续中。但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显然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高快速反弹类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