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向上挺进 个股注意考量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21 容维投资

大盘向上挺进个股注意考量质地

  承接昨日的强势普涨势头,周二上证指数以2711点继续惯性高开,整个上午呈现单边助涨行情,午市以最高位2752.79点报收,大涨45.59点,成交金额达到465.5亿元。盘面显示,权重股跌声依旧,但大量个股出现强势反弹,煤炭、电力板块、医药板块、航运板块、航天军工概念等轮番表现。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受权重股影响,出现高位激烈震荡后,依然强势不改,大有收复前几日失地的架势。成交量分析,市场量能保持活跃状态。均线系统中,各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向上发散状态,过大的乖离率完成修复,股指继续依托其向上挺进。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两地的中短线指标仍运行于强势区域。综合分析,两地目前暂时呈现深强沪弱格局,但总体处于放量大面积普涨状态。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重点关注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品种涨,但对巨量上升所带来的调整风险应开始警惕。

  个股板块方面,随着国寿的高调登场,工行、中行等前期领涨股疲弱表现的影响正得到缓解,部分一线龙头品种正继续原有的牛市步伐向上攀升。前期笔者已连续强调,地产以及其他一线蓝筹股的中线趋势,随着人民币的长期升值、新会计准则实施明年上马、内外资税率并轨等多重利好实施在即等因素,总体方向未有任何逆转。因此,中线股价当以反复攀升为主,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与此同时,笔者前期连续强调的以电力、煤炭、港口运输、有色金属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在强劲补涨后,出现了一定的休整。但从盘中来看,由于其价值未被充分挖掘,目前估值处于甚至低于合理水平,故后市无论中、短线,该类品种均具有相当潜力,投资者应保持连续关注。此外,前期被市场边缘化的个股趁大势造好之时,继续强劲反弹。但由于该类

股票基本面参差不齐,个股行情的持续性差别较大。提醒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踏准主力运作节拍,并重点考量个股质地,盲目追高并不足取。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进入了放量普涨阶段,个股的结构性调整行情已展开。但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显然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高快速反弹类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