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券商概念掀借壳上市热 灭工行威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7:45 新浪财经

券商概念掀借壳上市热灭工行威风

  大象工行在本周短短三个交易日涨幅竟超过20%,并且带领着上证指数一路挺高。整个市场目前的炒作思路主要围绕权重加题材这条主线进行的,以工行为首的权重的拉台主要起到了一个稳定市场的作用,同时又为个股的炒作搭好了一个舞台。而登台恰恰是市场上最具爆发力的题材股!历来,题材股的炒作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一个爆富的神话!2006年的大牛市激起了国内券商的上市热。同时券商作为A股市场走牛最大的受益者,一但上市成功,其股东也将面临巨额的投资收益。因此参股券商题材股自然而然的被市场推向了舞台,成为了
市场的闪光点。这舞台不是一个普通的舞台,这是一个孕育牛股的摇篮,因此,参股券商概念极有可能成为灭工行威风的下一个爆涨板块!

  行情彻底反转掀起券商上市热

  今年券商业可谓是格外风光,券商行业景气度明显高涨。随着股指成功突破历史新高,今年股票市场的成交量和年度IPO总量都创出历史新高,全国券商经纪收入和承销收入出现爆发式增长!除行业景气度高涨是根本因素外,IPO重新启动,投行业务大幅增长也成为券商利润增长点,金融创新层出不穷未来将为券商经营业绩提供保障。宏观经济向好,行情转暖,股改后证券市场快速发展,使得证券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能力大大提升了。因此做大做强是券商未来的发展趋势. 因此通过上市融资来实现做大的梦想是目前市场的主流趋势。先有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上市,后有国金证券借壳S成建投,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国元证券借壳S京化二等等。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大量的券商借壳上市的序幕才刚刚拉开。因此,未来的行情中,券商借壳将集中爆发!

  参股券商板块灭工行威风

  券商借壳上市不仅提升借壳上市公司的未来预期,同时也使得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走到了前台,得到了市场资金的热捧。国金证券借壳S成建投消息一出,S成建投股价暴涨,短期已经翻番。而广发证券的两大股东吉林敖东辽宁成大更是今年行情的大黑马。目前券商股市盈率在40倍以上,投资券商股的回报在10倍以上,雅戈尔中信国安等投资中信证券的回报就高达20多倍。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将尽享股权升值和投资收益,此类公司也会带来重估。近期国元证券,国海证券等券商借壳消息使得券商参股板块潜流暗涌,券商参股板块再度成为目前市场的焦点。券商上市将大幅提升参股券商个股的估值。市场上跟券商借壳相关的股票都得到了资金的追捧。甚至是传闻都能够让市场对相关股票进行拉抬,这令人不得不对券商题材刮目相看。因此,券商概念将在中短期内再度创造财富榜样,给市场树立起飚升的摇钱树!而在大盘连续爆涨的背景下,参股券商概念股作为直接的受益者,在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已经连翻数倍股价高启的情况下,整个板块形成整体做多热情趋势已经势不可挡!而在这个牛股板块中,我们认为后来者居上的皖能电力更具龙头气质!

  皖能电力(000543)该股是市场上典型的参股券商概念股。公司投资参股三家券商,其中投资1亿元参股华安证券5.87 %,投资1.49亿参股国元证券7.34%,投资1.545亿元参股北方证券15%。而国元证券借壳S京化二上市给公司带来了巨额的收益!同时券商业绩的爆增也给公司带来了另一份十分可观的收益。而该股在底部经过充分蓄势后,股价已经处于以60度角度上攻的主升浪中。短线而言该股在小平台整理后,再度出现换挡拉升,以90度角度上攻的迹象已经势不可挡!

  黑牡丹(600510):“券商+银行”,和东海证券一家亲,公司是常州市上市公司,大股东是常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总公司,和东海证券的大股东属同一控制人,如果东海证券要借壳上市,黑牡丹是首要和最佳的选择,其关系类似于延边公路于广发证券、吉林敖东之间的关系,都是一家人,一切好商量。同时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江苏银行1.5亿股,按溢价方式计算的出资价格1.8亿元,具备了炙手可热的“券商+银行”双重金融题材!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