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桂东电力:券商概念题材的后起之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6:58 新浪财经

桂东电力:券商概念题材的后起之秀

  新高,又是新高!大盘每天盘中都有新高创出,在这样如火如荼的大牛市行情中,券商自然是乐得合不拢嘴。今年以来,券商的各项业务全面爆发,迎来了光辉灿烂的艳阳天。而券尚类股票也成为市场上最具有激情的蓝筹品种,中信证券今年上涨5倍多,作为一家17亿流通盘的股票股价达到26元,上演了一出“大象也疯狂”的好戏;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券商概念股也是接连翻倍,凡是参股券商的股票都脱胎换骨,走出超级牛市行情,在众多券商概念股大幅度上涨之后,我们发现桂东电力,一家尚未有很好表现的券商概念股,其控股券商的比例远远超过其他个股,且具有外资基金题材,我们认为桂东电力必将成为该板块的后起之秀!

  主业突出,兼备太阳能概念

  公司所处的广西地区的经济增长,为当地电力需求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尤其是目前贺州市正在成为广东珠三角地区重要的电力

能源供应基地,未来贺州还将加快与南方电网、华中电网对接的电网建设,建成"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公司电力业务进入成长收获期。公司新机组将陆续投产发电,这使得2006和2007年成为公司自身电力业务发展的成长阶段。公司的平乐巴江和昭平电站各三台3万千瓦机组和1.65万千瓦机组,从2005年12月到今年6月底已经路学投产发电,由于2006、2007年的装机容量的扩张,公司发电量将分别达到82.5%和17.1%的增长。再加上公司大股东计划引入外资伊维尔德罗拉公司这样的具备实力及管理经验的国际能源巨头,其未来的发展必将如虎添翼,并有望进军可再生能源领域,其未来的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桂东电力和广西星光企业集团公司将合作生产1000吨高纯度多晶硅。广西星光企业集团公司是国家大型企业,其下属的贺州市星光硅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广西金属硅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10000吨金属硅。同时,广西及贺州地区有丰富的用于生产硅的石英石资源,桂东电力与其合作生产多晶硅具有矿产资源、电力供应、水力资源等多方面的优势。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以价格和高转化率优势在太阳能电池中发展最有潜力,将在很长时间内占据太阳能电池的大部江山。

  参股国海

证券,想象空间广阔

  2003年6月份,公司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国海证券6.09%的股权,共持有国海证券14.84%的股权,成为第三大股东;03年底,公司拟受让广西桂盈实业持有的国海证券10.60%的股权和河池

化工持有的国海证券5%的股权,完成后将持有国海证券30.44%的股权;04年4月份,公司又受让梧州冰泉公司持有的国海证券1.25%股份。所有股权转让结束之后,桂东电力将持有国海证券35.67%的股份,相比其他几家券商概念股,公司的持股比例显然要高很多,高比例持股带来的必将是高回报!

  国海证券在业内实力雄厚:在全国有营业部24家,可以开发综合业务,与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合资成立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已获准开业,富兰克林坦伯顿隶属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管理集团,是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的外方股东的不俗实力正是桂东电力欲控股国海证券的最终原因。像国海证券这样的优质券商在火爆行情面前利润肯定会更丰厚,从而为公司带来巨额的投资收益。

  而我们也注意到随着行情的火暴,现在国内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相当高,由于行情发展中“二八”现象日益明显,散户投资者赢利的空间也日益被压缩,我们认为散户通过基金投资证券市场是未来的大势所趋,而作为国海证券的合资方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也必然会借此机会有所动作,从而间接给桂东电力带来更好收益。

  短线调整到位,主升浪行情展开!

  该股尽管具有如此典型的券商概念题材,但是总体表现却始终落后于其他券商概念股,然而沉默并不表示消极,该股主力意在长远,在9月份脉冲式涨停试盘后开始了逐浪拉高,特别是最近一波上攻行情中,成交量得到显著放大,行情进入到主升阶段,由于仅有5985万的流通盘,在短暂的调整之后,该股必将迎来爆发式上涨行情,成为市场中最璀璨的明星!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