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医药板块继续受到市场资金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15 新浪财经

医药板块继续受到市场资金追捧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震荡整理,大盘在站上2300点后,指标股的领涨作用有所减弱,今日早盘尽管有封闭式基金拟放开股票投资比例的上限等相关利好的出台,但以中石化、工行和中行为代表的核心蓝筹仍然出现了幅度2%左右的普遍下跌,带动大盘股指出现高位回调。今日上市的N大唐首日涨幅超过60%,其股价已明显高于其昨日H股的收盘价7.23元,另外,今日完成股改复牌的青岛啤酒早盘出现高开高走之势,累计复权涨幅也接近50%,同时,两只公布股改方案复牌的S山东铝S兰铝开盘即被封住涨停,由于其换股价格与目前的市价有较大幅度的溢价,故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一些强势的短线品种接连走强,包括普洛康裕和华闻传媒等。另外,医药板块也是十分活跃,在近年药品连续降价和打击商业贿赂的严峻形势下,2006年1-7月,医药工业总销售仍取得了20.31%的销售增长,说明了市场对药品的巨大需求,对于优势医药企业来说,未来仍面临着不小的发展机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体来看,在快速下探后逐企稳,从K线走势来看,大盘经过数日连续上攻后,短线震荡有可能加剧,而在个股方面,对于部分前期涨幅较大个股可考虑适当减磅。由于核心指标的回落,大盘可能进入高位盘整阶段,短线可关注一些题材股和概念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