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节能环保板块个股表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2:03 新浪财经

节能环保板块个股表现活跃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走出大幅回落的走势,莱钢股份完成股改复牌后复权涨幅超过80%,同时,受昨晚伦敦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反弹的带动,早盘有色金属股也有不错表现,吉恩镍业山东黄金都涨幅居前,另外,部分S股开盘即被封住涨停,S百大S哈药股价均连续创出新高。政策性的措施对地产行业影响相当明显,特别是对一些毛利率高且主要从事土地转让业务的地产类公司所形成的冲击更大,相对来说万科的情况稍好,因此在目前盘中也是少数几家跌幅较小的地产股之一。不过这一板块还是影响了整个大盘的走势,特别是地产股在深成指中所占的比重较大,对深市个股影响更为强烈。不过好在整个市场的人气依旧旺盛,一些强势板块中资金流入和流出的筹码交换也仍然频繁,因此还有适当的个股机会可以把握,如消费类个股继续震荡走强,成为新年以来的行情新主线之一。节能环保板块个股表现活跃,2006是我国单位GDP能源消耗指标降低20%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首年,“十一五”期间,全国单位GDP能源消耗指标将从2005年的1.22吨标煤/万元下降到2010年的0.98吨标煤/万元,降幅20%左右。06年8月31日,新华社授权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提出,解决中国能源问题,根本出路是坚持开发与节约并举、节约优先的方针,大力推进节能降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未来几年,节能环保行业面临着较大发展机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体来看,地产股政策性的影响在昨日市场中全面蔓延,导致大盘创新高后快速回落,今日整个市场延续调整格局,特别是地产板块再次首当其冲,领跌大盘。上证指数在回补了低开的跳空缺口后又震荡下行,短线大盘仍有继续回调的要求,操作策略仍以谨慎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