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网盛科技引爆网络科技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8:33 新浪财经

网盛科技引爆网络科技板股

  大势分析:

  继周三大盘的巨幅震荡和巨额成交量之后,周四股指开盘即跳空低开,小幅的回落之后,股指开始冲高。带动此次股指冲高的主力军依然还是大盘蓝筹股,中国联通的涨停和中国石化的高开都给股指带来了一定的人气,并推动股指上涨。在此过程中,股指也是曾一度上摸至历史高位,达2206.51点。最后,上综指报收于2156.75点,上涨0.15点,收于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深成指收盘5811.52点,下跌26.99点,两市成交量889亿元,成交量相比周三有小幅的萎缩。

  近期,随着网盛科技的顺利过会和公开发行,近期内地股市科技股的表现同样日渐活跃,如海虹控股中科英华等科技股均出现了连续上涨。专家认为,目前内地网络概念股的全面上扬,一方面在于其低价,存在补涨要求;另一方面,网盛科技的发行显然成为引导网络科技概念板块爆发的导火索。而大洋彼岸也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网络股Google股价已突破500美元,百度股价也稳稳站在100美元之上,网易、携程、新浪等网络股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被称为“内地互联网第一股”的网盛科技本月4日公开发行,众多机构和散户争相申购。业内人士认为,网盛科技的高调亮相,网盛科技的发行上市,将进一步推动普通大众对互联网价值的认可,也将刺激国内投资者、民间资本向互联网领域投资。预示着网络科技板块在内地股市成为新的亮点。

  聚焦基本面:

  1、苏宁:进一步创造条件迎接银行海归。尽管中行和工行都在今年都实现了A+H两地上市,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昨日在“21世纪经济年会”上仍表示,将进一步创造条件迎接在海外上市的银行回归内地股市。

  分析人士表示,苏宁的表态反映出央行在支持银行在A股上市方面的态度没有改变。

  2、创我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天量 沪综指振幅近100点。昨日沪深两市958.9亿元成交量创下我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的天量。其中,A股沪市成交620.9亿元,深市成交297.9亿元;且振幅加大,其中沪综指振幅达95.48点。尽管仍有22只非ST个股涨停,但上涨的A股只有302只,下跌的则有967只。

  3、权威人士透露银行系QDII有望投资股票型基金。权威人士昨日透露,银行系QDII投资渠道将拓宽,近期将允许投资于股票型基金这一收益率较高的产品。此外,内地与香港监管机构正在酝酿合作监管银行系QDII业务。 

  4、3G盛宴席未开 主菜已“热炒”。周二A股市场宽幅震荡,盘面上“绿油油”一片,而3G产业股却如朵朵艳丽“红花”激情绽放,中国联通作为3G板块中的第一权重股一柱擎天,率先涨停,带领3G及相关板块全线强势上扬,东方通信波导股份、上海普天、高鸿股份等冲击涨停。市场人士认为,如果说此前3G板块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此次热情奔放则是盛宴即将开席的预演,而一道道主菜的“烹调”手法全是爆炒,其中东方通信三天急涨33%。

  5、广深铁路今起招股。我国目前唯一一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铁路公司——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刊登A股招股意向书。广深铁路本次公开发行将采取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的股票数量将不超过27.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81%。预计12月底广深铁路便可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潜力个股:

  S中服(000902):与网盛科技最相似的网络科技

  近期,被人们誉为“内地互联网第一股”的网盛科技在本月4日公开发行,众多机构和散户争相申购。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网盛科技的高调亮相,预示着网络科技板块在内地股市成为新的亮点。

  相信对于众多老股民来说,“5.19行情”肯定还是记忆犹新。那时“逢网必涨”的行情,让股票涨得酣畅淋漓,也让一些人赚得不亦乐乎。7年后的今天,大洋彼岸有了好消息,网络股Google股价已突破500美元,百度股价也稳稳站在100美元之上,网易、携程、新浪等网络股都创出了历史新高。放眼彼岸,回望国内,随着网盛科技的“临盆在即”,A股市场的科技股表现得异常活跃,如海虹控股、中科英华等科技股均出现了连续上涨。其上涨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其超跌,几乎是跌无可跌;而另一方面,最重要还是在于网盛科技的发行显然成为引导网络科技概念板块爆发的导火索。所以后市对于具有网络概念的个股是绝对不能放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S中服(000902)。

  从网盛科技的成长历程来看,它是两市中货真价实的网络科技,其主要业务是通过互联网平台为行业用户提供

电子商务、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以及信息服务,旗下拥有中国
化工
网、全球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和医药网等专业性的网络平台。这与S中服(000902)旗下的网站有着极大的相似。公司旗下拥有中国服装电子贸易信息网和中国服装设计网两大网络资源,公司将借此平台形成网络、服装、模特三大产业的有机结合,并将其自身打造成为纺织服装贸易、加工和代理等领域的领先者。其服装电子贸易信息网和中国服装设计网络项目极大地改变了传统的销售和设计模式,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带来了无限商机。公司的这两个网络项目,不但使公司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方面先人一步,还获得了潜力巨大的网络科技题材。“中”字头的电子商务网络概念,在两市的上市公司中并不多见,也是难得的资源。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