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酒钢(600307):整体上市 G上汽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9:05 新浪财经

G酒钢(600307):整体上市G上汽第二

  日前整体上市概念随着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正式公布整体上市计划再展“升势”,有望实现换股发行上市的G上汽受到利好刺激,在游资等增量资金追捧下逆市走高,阶段累计涨幅高达72.58%,带动汽车板块中或将赴港上市的G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稳健上行,同时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整体上市概念亦有上佳表现,强大的赚钱效应已经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从政策面来看,国家鼓励央企发展壮大,逐步实现整体上市是一可行方案。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原先大股东在整体上市中新增的股份可以在禁售期后变现,资产

证券化产生效应成倍放大。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后,微小的利润增长可望撬动更加庞大的市值,使得整个集团的净利润将通过市盈率放大为市值,这就为大股东实现公司整体上市倍添动力。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只经营集团公司部分资产导致大量关联交易,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的角度来看,整体上市也是一个有效途径。

  从行业来看,我们注意到在已发生的整体上市案例中,钢铁类上市公司占据半壁江山。从集团整合产业链,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减少关联交易等方面考虑,武钢、宝钢开创钢铁行业整体上市先河,后市具备整体上市题材、价值明显低估的钢铁股如G酒钢(600307)可重点关注。

  G酒钢(600307)公司是我国西北最大的钢铁产业基地,为做大做强主业,公司努力整合旗下产业资源,以期更快的发展。日前有报道称,酒钢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正在积极准备中,预计在10月份以后正式展开。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集团的200万吨热轧、烧结、焦化等资产,这将提升公司的产品结构。未来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后,将建成区域最具竞争力的以板带材为主导产品,市场辐射中亚的西北最大钢铁生产基地。由于集团公司自备矿山

铁矿石储量丰富,公司自有矿石的供给率目前在50%以上,未来两到三年,自有资源的供给率将达到80%以上,而国际矿石价格涨价19%几乎对公司没有影响。随着钢铁产品价格上调,公司兼具产品涨价和成本低廉的双重优势,未来业绩成长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G酒钢(600307)目前股价4元不到,每股净资产高达4.4元,静态市盈率仅5倍,低价高成长受到数十家机构的一致看好,并多次给出“增持”评级。技术上看,G酒钢(600307)短线严重超跌,而量能的持续萎缩显示作空动能明显不足,周一该股止跌企稳,盘中主力再度活跃,技术指标得到修复,后市其整体上市题材面临价值重估机会,有望展开快速扬升走势,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