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平稳着陆 大盘为何跳水补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2:02 新浪财经

工行平稳着陆大盘为何跳水补缺

  周五工行上市,市场再次热闹一番。早盘沪指在工行带动下高开25 点,开盘略有下挫后,震荡上扬,大有高开高走之势。然盘中中行大跌,引发股指跳水。同期受地产股调整,深成指也大幅回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较量明显放大。

  工行平稳登陆,股指却没有继续走高,相反盘中却出现跳水补缺的动作。那么为何会出现如此截然相反的走势呢?市场人士分析,虽然目前工行定位比较合理,但由于今天是上市首日,市场分歧犹存,该股的定位尚需进一步观察磨合,因而短线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这就意味着其短线对多头的支持有限。同时,由于指数编制的客观原因,今日大盘的冲高明显带有“水分”,如果扣除工行上市对大盘的贡献度,实际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反倒是下跌了10余个点左右。盘中股指跳水回补缺口,说明股指上涨乏力,多空分歧较大。另一方面,股指不涨反跌,盘中个股也是跌多涨少,说明市场并未认可工行会带动股指进一步走高,观望气氛较为浓厚。综合来看,由于股指处于5年来的高位,股指创新高后上攻力度不强,个股分化迹象仍然较为明显,个股多数下跌仍显示了目前个股结构性调整仍未结束,而部分资金也有趁工行上市冲高兑现获利的迹象,冲高回落在所难免,中行覆辙有可能上演。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1836.21点,最高1842.73点,最低1816.80点,报收1820.83,上涨10.18点,成交200.4亿;深成指开盘4582.31点,最高 4633.67点,最低4543.36点,收盘4568.65点,上涨15.94点,成交69.8 亿。沪市171家上涨,652家下跌;深市112家上涨,462家下跌,两市3 只股票涨停。

  消息面,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今日登陆A股和H股市场。市场人士预计,工行A股开盘涨幅约为15%,首日H股涨幅约10%-15 %。52家基金公司265只基金三季报今天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基金总份额达4194亿份,比二季度增加73亿份左右。股票方向基金整体仓位为76.86%,比二季度略增0.4个百分点。同时,基金的投资策略发生较大变化。二季度被大量增仓的消费服务类股票遭到抛售,银行、地产、信息技术行业成为基金“新宠”。中国证监会日前批准了挪威中央银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这是该制度实施以来第一个中央银行级别的QFII。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唐旭26日在“全球经济失衡及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与制度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表示,目前的美元兑人民币交易区间现在已经足够,未来的变动则将取决于市场形势。 盘面,工行3.4元开盘后,稳定走势较为稳定,工行H股以3.60港元开盘亮相,之后一直在3.50-3.60港元之间徘徊,这一价位略微高于国内A股价格,显示出工行A股目前仍具有良好的中短线投资机会。石化板块在中石化带领下,表现出领袖风采,地产板块冲高回落,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再次刷新新高,暂时以冠城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有色金属、交通工具再现颓势。另外,3G板块继续走强,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都位居涨幅榜前列,而部分ST股也表现活跃,S*ST金珠S*ST庆丰都有不错表现。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