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讯:基础狭窄抑制反弹有效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50 新浪财经

和讯:基础狭窄抑制反弹有效性

  作者:石志红

  尽管工行摆出架势,中石化也摇旗助阵再叩1900点大门,但这一次的反击更是无情,大有关门打狗的意味,1900点不但没有攻破,反而连续两日的吊颈阴线,让市场感受到初冬的寒意,虽然技术上有酝酿反弹的基础,但二八或者一九能否掉头撤尾,还是决定市场方向的关键。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是2001年6月份以来月度储蓄存款首次下降;当月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为6042亿元,比上月增加2161亿元,同比增长182.9%。这样的消息更应从多角度来思考,一方面投资渠道的拓宽,基金 集合理财计划的火爆是储蓄资金分流的重要渠道,当然,流入市场的资金也不少,但如果从现在的角度来看,这些储蓄资金代表的恰恰是散户或者是普通投资者,如果这些资金在高位流入或者被套,那么或许就应该从另一个角度来解读这一则消息了。来自上证报的消息称:国家将强化垄断行业成本监审未经监审不得制定或调整价格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下发的强化成本监审的通知明确要求,抓紧制定各垄断行业定价成本监审办法,明确定价成本构成、审核标准和方法。“对垄断行业重要商品价格和收费,要建立定期成本监审制度和定价成本公布办法,加强成本约束。”通知说。作为政府定价的基本依据,成本监审今后将在国家对垄断行业定价过程中得到强化。对公用事业等板块的影响,仍需进一步观察。

  早间股指以1868.17点开盘,集合竞价成交9809万,深成指开于4662.09点,集合竞价成交5418万,虽然微幅高开,给技术反弹带来有利的基础,但从盘面来看,市场的支撑点依然在工行之上,银行股整体的抵抗力仍是市场反攻的基础,如果,这样的市场基础点不能得到扩展,那么,反攻的力度尤需谨慎。而马钢开盘几乎跌停的走势,让市场再次受到打击,特别是对钢铁板块的整体影响不容忽视。短线看,今日市场可能维持震荡反弹格局,但震荡幅度的收窄,将抑制反弹的力度和有效性。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