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崛起引领沪指重上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融股崛起引领沪指重上3000点

  加息消息明朗再一次被市场解读为“利好”金融股引领沪指重上3000点

  证券时报 记者 陈刚

  本报讯 与去年两次加息后的反应如出一辙,昨日两市各主要股指均低开高走,长阳报收。上证指数昨日低开约66点,但随即被买盘推动迅速拉红,此后全天基本维持震荡上行走势,收盘报3014.44点,比前收盘上涨83.96点,涨幅达2.87%。日K线呈现为一根长达150点大阳线,一举穿越多条均线,并成功站上3000点关口。

  当日,深成指收报8276.80点,上涨1.59%;深综指收报于784.57点,上涨1.27%;沪深300指数收报2659.41点,上涨2.12%。全天两市合计成交141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近一成。

  昨日盘面显示,金融股的大幅上涨,成为指数收长阳的最大“功臣”。昨日金融保险指数上涨5.51%,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上涨幅度分别达到4.65%、5.8%和4.38%,均大大高于上证指数的涨幅。粗略计算,这三大金融权重股对上证指数涨幅的贡献合计达到约63点,占到昨日上证指数涨幅的75%。如果算上其他金融股,则昨日该板块对上证指数的贡献将超过80%。

  分析师认为,加息、股指期货预期、“两税合并”、

人民币升值、混业经营前景等因素,是支撑金融股长期向好、短期走强的主要原因。长江
证券
研究所钱锟认为,此次加息的结构性调整特征,将为银行股提供5%左右的利润增长。而中国民族证券马佳颖、广州万隆等机构及分析师认为,股指期货预期是昨日银行股大幅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从长期看,多数行业分析师均认为,金融股有望长期走好。

  从后市指数运行趋势看,此前3000点成为市场的“伤心岭”,多次攻击均无功而返,此次能否站稳?多数分析师认为,3000点附近仍将反复,股指很难轻车直上,震荡将是近期股指运行的主基调,政策面变化、大公司业绩、能否产生主流热点等因素,将成为主导行情的重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