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资金集中布局 强势黑马呼之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30 新浪财经

资金集中布局强势黑马呼之预出

  容维投资 李宁

  在股指成功形成突破之后,市场已经进入到前期密集成交区的顶部,只要再出现一次大规模的整体普涨,则前期在1650至1750点附近的被套筹码将被彻底消化,而股指也将在1700点上方筑成一道坚实的支撑。不过许多投资者会发现,在周二的行情中其实上涨幅度较大的仅局限于权重类个股和少部分个股,因为周二盘中出现的上涨完全是由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类个股整体上涨而引发的,而这一市场行为在前期的股评中我们已经多次预见过。首先对于周三的上涨我们理解为多方主力资金的一次集中建仓行为,其目的明显是对部分权重类个股的抢滩行动;其次根据经验判断,任何一次大规模的上涨行情开始都是由权重类个股而引发的,在主流资金率先做出积极建仓的行动之后盘中各路英豪也必然将会响应号召,因此可以说盘中的个股行情还没有开始。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的角度分析,周二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84支个股给出底方,对104支个股给出顶圆。从绝对数量上分析系统认为周二盘中的上涨释放了较多的做多动能,因此周四依然出现底方提示的个股有可能会成为近期短线快速补涨的热点个股,提示软件用户关注今日早盘出现底方个股的表现。尽管顶圆数量出现增加,但是由于绝对数量相对较少,因此提示周三盘中个股整体做空的动能并不大。周三早盘系统的上升价格趋势线收在1685点,这给周三盘中股指的震荡提供了较强的支撑,预计周三盘中震荡的下轨支撑将在1685点附近。由于近期预计盘中短线个股机会将会相对较多,提示关注近期软件出现天使组合的个股表现。

  盘中个股方面,在周二权重类个股的上涨过程我们不难看出,大秦铁路、国航、中国银行等新权重类个股出现了十分明显的放量活跃,这将引出一个新的活跃概念:股指期货概念股,即可以直接影响股指的权重类个股都将面临新的定价和估值。对于中线投资者而言,此时在新权重类个股刚刚出现资金涌入建仓行为时,选择近期同主流资金共同建仓必然将获取相对稳定的中线投资机会。此外,对于天津滨海板块、土地储备概念股、3G概念等具备基本面支持的个股也要进行关注,因为此类个股一旦活跃,将会给我们带来较大的短线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