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市场冲高震荡 密切留意权重股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43 新浪财经

市场冲高震荡密切留意权重股动向

  本周三早盘市场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承接昨日走势继续大幅上涨,上证指数开盘1695.35 ,午盘最高上冲至1713.99,之后一路下跌至最低1687.05,收盘1689.39,下跌6.47点,深 证成指开盘4151.58,最高4175.95,最低4117.44,收盘4117.89,下跌35.38点。从两市跌 幅来看,沪市下跌0.38%,而深市则下跌0.85%,两市继续呈现沪强深弱的运行格局。

  昨日中国银行大秦铁路平地拔起,双双成为两市大盘权重股的风向标,同时也带动了 沪指突破1680点的颈线位,与1700点几乎相差无几。但就在昨日收盘后,容维系统提示中国 银行和大秦铁路同时出现了顶圆图提示,预示了今日大盘指标股冲高乏力的态势。

  近期笔者屡次提到了大盘的领先指标-深证成指,容维系统提示深成指在9月7日跌破上 升价格进入到第二波段的整理当中,今日收盘后提示的趋势上升价格4248.46,下降价格 3892.79,目前考虑到深成指仍与趋势上升价格有一定的距离,因此短线仍有继续震荡调整 的要求。而上证指数则在近期表现一直保持着强势的态势,自9月4日股指突破上升价格进入 第二波段上涨以来,一直保持着涨升趋势,今日收盘提示趋势的上升价格1682.05,下降价 格1456.86,考虑近两日多方在拉升权重股时消耗了较多的动能,短线需要一定时间的蓄势 整理。而另外提示的则是中华方圆图统计信息显示顶圆图60只,底方图132只,预示了明日 在股指震荡的格局中多空双方仍会有一定的争夺,这也正是提示了投资者要懂得高抛低吸的 波段运作理念。

  例如,今日早盘的G申能600642在8月28日给出明确的买入信号后一直处于震荡盘整当中 ,在9月11日该股连续三天的阴线回落后容维系统明确给出底方图提示,而这个信号恰好预 示出了该股的波段最低,之后在近两日连续拉升。考虑到该股作为权重股符合此时主力虚拉 指数的特点,因此,后市投资者可以密切留意前期调整充分,近期处于低位震荡运行,同时 有基金重仓的权重个股进行跟踪,一旦大盘企稳回升时,该类个股将会上演一轮快速的补涨 行情。

  容维投资 赵大鹏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