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主流资金助升势 短线资金积极逐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7: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主流资金助升势短线资金积极逐利

  上证联陈晓阳

  节后两市股指迎来了年内单日最大涨幅,多头力量在近期市场一直担忧的再融资等不确定因素明朗化后得到充分宣泄。特别是前期主流热点有色金属和地产股再度发力上攻,激发各路资金的踊跃参与,充分显现了市场做多的乐观情绪。此外,权证市场全线飘红,部分品种大幅扬升甚至涨停,显示了短线资金积极逐利的场面。

  有色金属、地产股仍是市场资金趋之若鹜追逐的对象,公开信息上,不仅仅主流资金积极运作,而且游资也敢于追捧已经处于高位的该类品种,如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公开信息出现了国泰君安机构席位,同时国信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东吴杭州湖墅南路证券营业部等游资经常出没的地方也显露身影,同样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公开信息中,除了中金、申银万国、广发证券等机构专用席位外,还有国信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等游资代表。另外,机构资金和游资借助于长假境外有色金属价格持续刷新的有利因素,纷纷极力争抢其余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如G云铜、G铜都等。

  20只权证全线飘红,这一走势特征打破了以往与A股行情翘翘板的局势,五粮认购权证、首创权证纷纷涨停,

鞍钢权证、五粮认沽权证等大幅扬升出现了强势攻击行情,并且短期涨幅也超过了25%。从公开信息上,我们会发现游资十分活跃,国信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招商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东吴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福州中山路营业部等等频频显示游资的踪影,意味着游资借助于市场人气短线获利的迫切心理,短线权证市场宽幅波动意味着仍有机会可寻。 

  与个股行情大面积普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两市唯一开盘即跌停的个股,观察其交易情况,可发现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与招商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等游资大规模减持的迹象。主要原因仍然是由于该股一季度公布了业绩亏损,在一个普涨的牛市当中,无论是游资还是散户资金,面对单一个股的下跌,显然最明智之举是选择抛弃换股操作,同时也强化了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市场特征,这也提醒投资者操作上仍然应围绕业绩成长、价值投资的行情主线。

  目前市场完全忽略了再融资等负面因素的影响,出现了放量大幅扬升行情,显示出极为强势的牛市特征,导致机构资金和游资意见一致地高举高打追逐有色金属和地产板块,个股赚钱效应的显现,增强了市场投资信心,激发场外增量资金源源不断的入场,有助于大盘继续向上证千五发起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