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华泰证券:禁忌追涨 反弹减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33 证券日报

华泰证券:禁忌追涨反弹减仓

  □ 华泰证券

  上证综指在经过上周四连阴70多点调整后,周一以1150点微幅低开,随即指数展开小幅震荡走势,收盘以小阳线报收。从日益缩小的成交量和指数波动的区间来看,短期指数有望在1150点区域形成企稳走势,1150点区域将成为本次市场调整行情的期望支撑点位。且目前上证综指点位离60日均线和半年线1125点区域已空间不大,市场后势有较大的支撑力度。

  从周一市场表现看,G股板块个股在开盘初期就表现出强于其他板块的特征,G海特(资讯 行情 论坛)、G恒生、G鑫富(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直位列涨幅榜前端。随着时间推移,G股全面发威,无论是上涨幅度上,还是上涨个数上,截至收盘,都较开盘初期有了明显提高。G股成为近期市场调整中的新热点,这是与试点个股普遍基本面较好分不开的。G股在经过股改复牌后一段时期的消极震荡后,市场已经渐渐认可了当前G股的价值,在已实施股改的45只G股中,平均市盈率只有20倍出头,具有补涨机会。

  在国庆长假后,上市公司3季度业绩报告又将拉开公告帷幕,截至到9月23日统计,两市共有370家公司公布3季度业绩预计。其中,172家预亏、64家预降,91家预增、15家预盈。另有19家扭亏,4家减亏,1家持平、4家不确定。总体表明上市公司业绩有下滑趋势。在行业上,石油、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化肥行业也取得了较快的发展。而在生产成本高企、产品价格下滑双重压力下,下游行业如

化工、汽车、电力受到较大负面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有5家股改试点公司进行了业绩预计,全部为增长,这可能也是近期G股表现抢眼的关键因素。

  综合来看,沪指在连续收出四根阴线之后,昨日以小阳线报收。由于蓝筹股板块整体出现调整,其中相当多的品种出现破位迹象,而这种市场的人气股、指标股一旦出现破位,短期之内恢复元气的难度将非常大。后市大盘短期内再度攻击千二关口和年线的概率很小,需要一个修养生息的过程。针对当前的盘面特征,投资者在操作中应该调整策略。由于大盘在连续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并没有明显萎缩,因此对于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还应以兑现出局为主,尤其是短线涨幅过大的老庄股、问题股及ST股要坚决回避。不过短线技术性反弹随时会出现,投资者在操作中不宜盲目追涨,而应趁反弹减仓。由于市场已经告别单边上涨阶段,大盘和个股的攻击力度都较前期大为降低,投资者在操作中禁忌追涨,在冲高中择机了结操作是上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