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证100指数编制方案修订 局部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05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今日公布了关于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编制方案修订的公告,拟于今年11月份指数样本定期调整时采用修订后的指数编制方案。新方案增加了如下内容:成份股中的中小企业板股票数量不足10只时,按相同的选股和调整原则补足至10只。

  通过限定中小企业

股票在指数样本中的最低比例,适量增加中小企业板的股票,其
目的在于使深证100作为产品指数更好地表征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的特点、反映深市优质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增强指数的可投资性、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有力支持指数衍生产品的创新。

  深圳

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增选中小企业板股票将明显有助于提升深证100的市场代表性,充分体现深市上市公司高成长性、可投资性的特征,并通过引入新股达到增强市场活力的效果。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模拟测试结果显示,增选中小企业板股票进入深证100指数样本行列具有以下积极意义:其一,市场代表性得以提升,通过纳入中小企业板股票,使得该指数成为多层次市场指数,从而更为全面地反映深市的市场结构;其二,充分展现成份股公司的高成长性,增选中小企业股票后指数成份公司表现出更好的成长性特点;其三,增选中小企业股票后指数成份公司的平均业绩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成份股可投资性得以增强,能够满足市场投资者的需求;其四,通过适度增加新上市的中小企业板股票,为指数成份股提供了新鲜血液,能够有效激发指数的市场活力。

  本次指数编制方案的修订,将增选一些具有业绩优良、交易活跃、具有高成长性特征的中小企业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有利于促使指数焕发出新的活力,为后期指数产品的创新拓展空间。(屠海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