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庄虔华:利空打压股市 热点缺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08 华泰证券

庄虔华:利空打压股市热点缺失

  华泰证券 庄虔华

  建行香港IPO迫近、中小板新老划断即将实施、大盘国企股股改引发争议等种种利空消息,在大盘举步维艰的情况下效果格外明显,迅速强化了资金的兑现欲望,投机股的大面积回调自不必说,蓝筹股的普遍跳水,对大盘的打击很大,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继续下跌,指数飞泄直下,大盘
进入调整已成定居。

  本轮反弹的支持因素是股改政策推动,并不具备反转的内在价值支撑,所以蓝筹股动作不大。在大盘上涨超过20%的情况下,市场普遍认为已经反映了平均30%的对价水平,因此继续上涨已缺少有说服力的理由,而各种利空消息的传播则加速了大盘的下跌。

  实际上,前期在1200点之上的上涨已很勉强,蓝筹股基于经济前景看淡的估值考虑,基本没有多少动作,投机股在大幅度的反弹之后,面临的套现压力也在迅速加大,这样,后续资金参与就变得异常谨慎,所以一旦出现风吹草低,浮筹变立即涌现。应当说,最近的这连续3根大阴线杀伤力是很强的,盘中几乎没有较为有效的抵抗。我们认为,如果没有大的利空因素兑现,这种速度的下跌反映的过分了,半年线会有较强的支撑。

  从今日股改股复牌的走势看,股改行情也在分化,尤其是复牌的中小板

股票,由于前期被过度炒作,因而普遍出现下跌,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超过了8%,这对基于股改背景的本轮行情的打击是很大的。按照通常的预期逻辑,方案好、容易解决的公司会优先安排,因此,未来股改的影响力度必然会减弱,这样,大盘在短期内将出现热点板块的缺失,调整将是主要状态。

  今日收盘,沪指收于1159.96点,跌28.02点,深成指收于2905.67点,跌59.87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