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子元件:淡化行业景气 关注个体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3:47 顶点财经

  招商证券 张良勇 

  2008年的电子行业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对半导体产业增长的预期存在向下修正的风险,从基本面角度我们对电子行业持谨慎态度。我们建议把握估值比较与事件驱动下的阶段性投资机会,自下而上选择个股,为此我们构建了包括生益科技等8只股票在内的电子股小盘组合。

  电子行业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以全球半导体产业为代表的电子产业面临的第一个确定性是进入温和增长的新阶段;第二个确定性是从季节角度,一季度是产业淡季。而08年它所面临的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受美国经济可能减速的影响,使得对半导体产业增长的预期存在向下修正的风险。

  此外,从A股市场角度,公司规模小、业务繁杂导致研究的投入产出比很低、人民币升值的受损行业等多种不利于电子行业股价走势的因素,在07年可谓得到了集中体现,在08年仍可确定继续存在;

  淡化行业景气,维持中性评级。半导体产业进入温和波动的变化格局,难以出现一轮大的景气周期来推动行业爆发式增长,加上我们认为对08年的预期仍存在下行风险,从基本面角度我们对电子行业持谨慎态度,建议淡化景气意识,维持对行业的中性投资评级。

  把握估值比较与事件驱动下的阶段性投资机会,自下而上选择个股。尽管大行业股票已经历一轮较大的调整,电子行业的相对估值优势受到削弱,但是,在税改、3G、奥运、创业板等事件驱动下,小盘的电子股可能会有较为活跃的阶段。

  电子股小盘组合:我们自下而上,以产业转移的真正受益者和产品结构升级能力为出发点,构建了一个电子股小盘组合,包括:生益科技、大族激光长电科技华微电子航天电器、莱宝高科、中环股份、顺络电子。

  一、基本结论

  1、电子行业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

  以全球半导体产业为代表的电子产业面临的第一个确定性是进入温和增长的新阶段;第二个确定性是从季节角度,一季度是产业淡季。而08年它所面临的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受美国经济(甚至是全球经济)可能减速的影响,对半导体产业增长的预期存在向下修正的风险。

  此外,从A股市场角度,公司规模小、业务繁杂导致研究的投入产出比很低、人民币升值的受损行业,以上多种不利于电子行业股价走势的因素,在07年可谓得到了集中体现,在08年仍将确定的继续存在。

  2、淡化行业景气,维持中性评级。

  由于半导体产业进入温和波动的变化格局,难以出现一轮大的景气周期来临推动行业爆发式增长的情形,而且从小环境来说,4季度不是全年最旺的季度、1季度又将是一年之中的淡季,加上我们认为对08年的预期仍存在下行风险,从基本面角度我们对包含半导体在内的电子行业持谨慎态度,建议淡化景气意识,维持对行业的中性投资评级。

  3、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自下而上选择投资标的。

  把握估值比较与事件驱动下的阶段性投资机会,自下而上选择个股。所谓估值比较,我们在11月份指出,以电子行业目前的低估值,当其它大行业的业绩增长或增长预期开始往下修正的时候,电子行业将会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尽管大行业股票已经经历一轮较大的调整,电子行业的相对估值优势受到削弱,但是,在税改、3G发牌、奥运、创业板等事件驱动下,小盘的电子股可能会有较为活跃的阶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