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国铁塔披露港股上市资料 中国联通上涨逾3%

快讯:中国铁塔披露港股上市资料 中国联通上涨逾3%
2018年05月15日 09:5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5月15日消息,中国铁塔披露港股上市资料,中国联通涨逾3%,截止发稿,涨3.19%,报11.24元,最新市值3439亿港元。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昨日(5月14日)经香港交易所披露拟于该交易所上市的上市资料。中国铁塔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公司。

  根据招股书显示,中国铁塔2017年营业收入为686.6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加22.6%。2017年,来自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收入分别占53.6%、23.7%和22.5%。2014年7月15日,中国铁塔挂牌成立,成立之初的公司名称为“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持股比例分别为40.0%、30.1%和29.9%。2015年,中国铁塔与三家电信运营商完成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注入和收购,并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调整之后主要股东持股比例为:中国移动占比38%,中国联通28.1%,中国电信27.9%,中国国新6.0%。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铁塔运营并管理约187万个站址并服务约269万个租户。根据第三方机构(沙利文)的报告,中国铁塔在中国通信铁塔基础设施市场中的市场份额达到了96.3%。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