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券商半价放盘无人问 集1、4、9号牌照叫价500万

港股券商半价放盘无人问 集1、4、9号牌照叫价500万
2019年09月09日 22: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瑞恩资本

  港股成交萎缩,证券行对经营意兴阑珊!除有多家已“举手投降”自愿停业外,市场消息指,近期证券行放盘叫价大跌最少三至五成,其中一家持有1号(证券交易)、4号(就证券提供意见)及9号(提供资产管理)牌的券商,叫价仅500万元,比往日叫价过千万元,大跌逾五成,但也无人问津。

  业界直指,现时根本不知证券行的‘底价’,认为在目前严峻环境下,自愿结业将牌交还香港证监会的数目,应多过能成功卖盘之数!

  1号牌根本不值钱

  受到近期贸易及局势影响,本地证券业经营环境愈来愈恶劣。综合市场消息,近期证券行“放盘”大跌价。有一家拥有有1、4及9号牌的券商,虽目前亏本,但仍正常运作,往日随便都可以叫价上千万元,高峰期更试过接近二千万元,但近日竟开价500万元放盘!

  另一家券商估计有民企背景,有齐1号、2号(期货交易)、4四号及9号牌卖盘,叫价亦仅1,000万元,还说好可以讲价!行情好的时候,单单只1号牌都要叫价六、七百万元,但这家四个牌都只有1,000万元,简直是平价甩卖,在市场上放了有一段时间,都无人有兴趣。不过,这家券商本身也有些问题,只有一个负责人员(RO),期货做的是买卖转介即“驳脚经纪”、同时还在亏本。’

  公共专业联盟财经政策发言人甄文星表示,受贸战影响,过去一年证券行价格已下跌最少三成。‘根据行情,现时1号牌根本不太值钱,只值约二至三百万元,如无交易权,即只是驳脚经纪,价钱更便宜,只要50万至100万元!9号牌稍贵,需要三至五百万元。’

  夜期加时,券商增添成本

  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会长王国安表示,虽然证券行‘大平卖’,但市场上买家很少,个个都要观望,放盘都是‘有价无市’,直言年底情况会更严峻。目前证券生意不好、市场行情乱糟糟,就算有钱想做证券行,都会打消念头。再者,近期证监会牌照审批速度加快,如果是自己成立证券行,连请人、找办公室及申请(牌照)时间等,一年下来只要约二百多万元。’

  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亦指,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很多人会主动游说券商老板卖牌,更有代理专做这门生意,一般都是企业财务、律师、会计等,他们做开买卖壳,市场好的时候时便做券商牌照买卖。最夸张时,有券商才取得牌照就向证监会申请放盘!

  ‘但时移势易,目前已没有人会游说卖牌。证券行价格跟股市表现及成交挂钩,现时普遍下跌五成。’他还指,有证券行家过去曾因叫价太高而卖不出,现时非常后悔。

  市场消息亦指,最近便有一家传统本地证券行,有股票及期货牌,不想再经营下去,打算将牌交回证监会。‘始终本地行资金实力有限,撑不了太久了!’

  谭绍兴续指,香港交易所(00388)早前将‘夜期’(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加时至凌晨三时收市,由于部分行晚间需额外招聘人手,为免成本增加,数个行家想将牌交还证监会。

  券商求存,少亏就是赚

  Nerico Brothers董事总经理尹启良指,期货行已比股票行稍好,但整体生意都是很难做,‘因为投资意欲好差,估计股票生意跌去一半,期货生意亦跌去三分一。’

  他坦言,其实香港过往也遇过风浪,但这次却是各种因素一起来。而且证监会又不断加强监管,令券商合规成本不断上升。直言今年券商是只求生存,少亏就是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