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国际:昆仑能源短线目标价8.7元 录潜在升幅

信达国际:昆仑能源短线目标价8.7元 录潜在升幅
2018年09月11日 11:42 新浪港股

  因素:

  i) 昆仑能源集团为中石油集团旗下的综合天然气企业,业务涵盖输气管道、LNG码头接收站、LNG加工、城市燃气以及上游勘探与生产业务。于2018上半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22%至495.9亿人民币,纯利按年增长21%至30.9亿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各个业务板块的盈利贡献较以往平衡,输气管道、天然气销售(主要为城市燃气)、LNG加工及储运以及勘探与生产分别贡献37%、31%、23%及9%的税前盈利,而以往输气管道一般贡献集团逾半的盈利。集团业绩受惠于城市燃气需求持续向好,而LNG码头接收站及加工厂的利用率亦有显著提升;另外,陕京四线输气管道于去年末投产,带动管道输气量按年增长30%,部份弥补了发改委于去年9月下调长输管道费率的影响;

  ii) 集团LNG接收站接卸能力占国内三分之一以上,LNG加工能力占国内四分之一以上,在中央续推动天然气消费较快增长下,预期在冬季调峰阶段LNG 接收站及加工厂将扮演重要角色,利好集团相关板块的盈利能力。而输气管道业务则有望受惠于陕京四线输气管道的利用率之逐步提升,而城市燃气业务则有望跟随行业趋势而续有较佳表现;

  iii) 现价相当于2019年预测市盈率约10倍,相对本港上市的大型天然气分销商约14倍的平均估值折让近30%。集团的全产业链布局正对盈利产生正面影响,估值可望获向上重估机会;

  iv) 股价上周初步突破250周线及‘头肩底’‘颈线’阻力,若能站稳其上,利股价反弹。

责任编辑:李双双

信达国际 昆仑能源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