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内地降费政策影响较预期差 料中电信影响最大

德银:内地降费政策影响较预期差 料中电信影响最大
2018年03月06日 14:40 新浪港股

  政府工作报告公布,网络提速降费的政策,包括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及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

  德银发表报告称,新公布的政策较预期为差,因取消流量漫游费,早前已被经营商推翻,而移动网络流量支费减少,刚好遇上正是4G渗透率开始达到高峰之时,同时家庭宽带专线的使费也被降低,因此德银认为,有关公布令电信业前景更为不明朗,未知改革方向如何。

  “取消流量漫游费,会带来重大影响,但难以估计影响程度,因未知道是实际费用减少还是客户用量加大,而同时未知是否涉及经营商于部分省份取消非常低价的推广计划,以及中间转接期时间有多长,以令最终营运商执行减费规定”,德银称。

  该行相信有关部门会与经营商商讨,以保障较细经营者,如联通(00762)有效地竞争。不过,德银估计市场留意最极端的情况就是部分省份费用跌至何种低水平,直至经营商提供更多资料,如何执行新政策及影响。

  德银认为,市场对内地电信业政策的关注会增加,但相信行内竞争会减少,即使电信商如何努力,仍会有新监管政策出台。

  另外,德银称,中电信(00728)会受新公布影响最大的经营者,因中电信推出大量无限本地数据月费计划,同时取消流量漫游费对中电信影响最大,因有关费用是其最大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双双

德银 中电信 影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