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3创办人拥6成投票权 腾讯或晋身普通股大股东

美团3创办人拥6成投票权 腾讯或晋身普通股大股东
2018年09月05日 07:4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团点评(新上市编号:03690)半个月后跻身‘同股不同权’新股之列,3名创办人仅持有13.4%实际股权,就掌握60.7%投票权。

  王兴、穆荣均及王慧文3名美团创办人持有代表特殊股权的A类股份,每股可投10票。据美团初步销售文件,公开发售后,王兴将会持有约5.7亿股A类股,占上市后流通股数的10.4%,但就拥有47.3%投票权。穆荣均及王慧文分别持有约1.3亿及3,640万A类股,相当于10.4%及3%投票权。

  相对之下,本港首只‘同股不同权’新股小米(01810)董事长雷军及总裁林斌,两名不同投票权受益人均同时持有A类特殊股份及B类普通股份,合共相当于约42%股权,最终投票权则为84%。

  腾讯或晋身普通股大股东

  另外,腾讯(00700)已确认斥4亿美元(约31.4亿港元)成为美团的基石投资者,假设美团以招股价上限72元定价,再全面行使超额配售权,预料上市后腾讯将持有20.02%股权,继续是普通股架构下的大股东。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