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大幅波动 宜炒股不炒市

市况大幅波动 宜炒股不炒市
2018年03月06日 12:43 财华社

港股今早顺利反弹,相信不少投资者会相当满意,当然仍有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大市在30500点遇上阻力。至於午后可否发力破此阻力位?从近期大市出现「无定向」走势来看,多会继续波动市,破位机会不大。由於目前后市能见度不高,不建议投资者太执著於是否破位这看法,总之发现手上持货有合利润,又或者见心仪的股份已到价时,便出手。投资者应考虑个股走势,而非整体大市表现,或会是较合適的策略。

此等策略不就是「炒股不少市」吗?以往不是曾经指出,「炒股不炒市」是一个不能够出现的情况吗?因为个股表现,总会受到大市整体气氛影响。个股表现长远而言,確实与大市整体走势一致,可是在短期內总会有其特殊走势,例如总会在个別时间,大市升而某股下跌。当然投资者要留意大市与个股走势出现背驰的原因,业绩或併购消息属其中一个原因。所以总会有「炒股不炒市」的时间。目前正是企业业绩发布期,同时亦有不同政策对个別行业作出扶持,所以正是「炒股不炒市」的时间。投资者先研究个股的基本因素,再伺机出击。

恆生指数中午收市报30300点,升414点;国企指数中午收市报12152点,升160点,成交额为603.32亿元。

昨日弱势的內银﹑內险及腾讯控股(00700-HK)今日悉数转强,其中腾讯力迫440元。至於早前较强势的內房股,今日走势个別,其中发出盈喜的融创中国(01918-HK)则升逾2%,从內房股场走势,反映出投资者要进一步用力挑选股份。

具有军工行业背景的股份,今早表现突出,不过此类股份平常並非太活跃,所以不建议投资者在午后追货,免得投资者损失,反而晶片股可以多留意。

2018年3月6日中午12时41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finet)
炒股 大市 內房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