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通信:港股8年来最大IPO中国铁塔将于8.8上市

国信通信:港股8年来最大IPO中国铁塔将于8.8上市
2018年08月06日 09:04 新浪港股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来源:国信通信程成小组

  中国铁塔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供应商,国内市场占有率96.3%,于2014年10月由三大运营商合资成立。

  公司分红率、业务稳定性及全球对比下的低估值,主要基于以下几个逻辑:

  1)收入端:5G步伐趋近,受益于无线网络建设和共建共享的推进,站均租户和单租户租金有望逐步上升,铁塔公司的营收规模加速扩张。

  2)资本开支端:5G建设前期与4G共址率较高,资本开支压力较小,且新建地面塔折旧年限从10年变更为20年,折旧费用率有望下降。市场融资一定程度也缓解了财务费用压力,相比美国前三大铁塔公司净利率均值11.53%,公司2.8%的净利率上升空间较大。

  3)未来现金流入稳定,派息率不低于年度可分配净利润的50%,且估值适度偏低。相比美国三大铁塔公司的EV/EBITDA均值24.42,公司当前EV/EBITDA约为9.33倍,IPO价值不贵。

  建议核心假设:

  1、未来三年铁塔的租金收入维持稳步增长,保守估计总租户数增速分别为5%、6%、7%,保守估计单租户租金按每年50元递增;

  2、未来三年4G资本开支逐渐下降,5G前期资本开支增量较少,假设2018-2020年新建铁塔站址数为10/8/6万个;

  3、EBITDA率稳中有升,2017年EBITDA率为58.8%,假设未来三年每年按0.2个百分点递增

  综上,我们预测中国铁塔2018-2020年实现EBITDA为426.72/453.98/487.52亿元,预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0.91/45.97/56.91亿元,对应EV/EBITDA估值倍数为9.33/8.78/8.17倍左右,在全球主流铁塔公司中估值算最低(大多数EV/EBITDA在15+)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