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市新规今日生效 小米今日并未提交上市申请

港股上市新规今日生效 小米今日并未提交上市申请
2018年04月30日 17:0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4月30日消息,根据港交所披露易资料,今日小米并未提交新股上市申请,其它公司也未提交申请。今日港股上市新规正式生效,业界聚焦谁会成为首家港股新规上市公司,今日早间消息称小米最快本周提交上市申请,能否成为港股上市新规第一股?

  小米上市前股权交易据悉已于上周结束,最快本周提交上市申请,随后将启动在港挂牌的策略部署。

  港交所(00388)为同股不同权企业“开绿灯”,令本港上市机制迎来过去25年来最重大的改革。有私募基金界人士透露,小米的上市前股权交易于上周结束,但以最近期交易作价对应的公司估值,仍未能突破此前650亿至700亿美元水平,折合5100亿至5495亿港元,料公司很快就会提交上市申请。上述人士明言对小米上市前交易作价“有点失望”,原先期望上市前估值冲上约800亿美元,令上市时市值能达1000亿美元。

  小米创办人雷军日前承诺,今年起小米旗下的手机,物联网及各种生态链产品等硬件业务的综合净利润率不会超过5%,如有超出的部分,将全部返还予用户。他将小米目前的硬件+互联网服务+新零售商业模式称为“铁人三项”,本质上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

  罗兵咸永道企业客户主管合伙人黄炜邦称,港交所的上市制度咨询总结只是稍作完善,箇中内容对市场不算新事物,相信部分公司已经提前准备,预计将于5月上旬提交申请,下半年可见证同股不同权公司排队上市,其中一,两家企业的集资额,料以百亿港元计。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