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友谊:高端定位 外围拓展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4:47 顶点财经

广州友谊:高端定位外围拓展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根据广州友谊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的目标,2011年公司将实现年销售额50亿元。未来五年,广州友谊将以“零售为本、高端为主、品牌延伸、科学发展”为战略发展思路,启动“立足广州、拓展华南、面向全国”的连锁经营发展战略,加快企业稳健、创新、和谐发展;进一步加快主业的外延发展和市场拓展步伐,积极稳健地拓展高端市场,从而逐步建立起公司在华南地区高端百货的跨区域发展布局,大大增强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

  投资亮点:

  (1)广州友谊异地拓展的南宁百货店开业将于7月6日正式开业,该店的建立意味着广州友谊正式启动南中国高档百货连锁的战略布局。

  (2)未来5-8年将是我国百货业快速发展的时期,而过了这个阶段百货业则将进入新的收入和盈利不稳定的阶段。五年规划的实施将使广州友谊把握历史性机遇,从而使公司从稳步发展的阶段迈向快速起飞的阶段。

  (3)公司定位高端百货,市场定位清晰,有助于公司把握今后经营方向;公司有良好的管理团队,而且公司已经实施股权激励,公司治理日趋完善;具有较强的招商能力。

  风险提示:

  高档百货对选址较为苛刻,网点开拓难度比较大;百货企业的连锁扩张性比较弱;发展规划重在

执行力,而公司异地管理能力也有待检验。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

  公司新的发展规划中确定了内部优化、连锁经营发展、品牌延伸和业态扩展以及适度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思路,并争取在2011年实现年销售额50亿元,后市可密切留意。

  相关板块:

  商业连锁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