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阳兴长:降低风险 做大做强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1:47 顶点财经

岳阳兴长:降低风险做大做强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于8月24日在重庆市北碚区签署了《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项目投资框架性协议书》及《补充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胃病疫苗。如果胃病疫苗能够顺利获得新药证书,上述协议得以履行,将为重庆康卫实施胃病疫苗产业化获得财务资助,降低投资风险,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胃病疫苗项目。

  投资亮点:

  (1)公司控股的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家一类新药“人幽门螺杆菌双价亚单位分子内佐剂疫苗”(胃病疫苗),用于治疗由人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胃病,临床实验具有90%以上的免疫一直效果。

  (2)产能准备在积极推进之中,可能采取“收购+兼并”模式近期,岳阳兴长将很快对重庆康卫增资1400万元,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61%,今后,随着产业化的铺开,将继续增资扩股,预计2008年,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70%以上。

  (3)由于今年符合一类新药申报的药品稀少,审批进度可能要快于预期,公司的“胃病疫苗”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取得新药证书,年底前有望投产、上市销售。

  风险提示:

  1.公司主导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但随着

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和居高不下,导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制约了公司发展。

  2.生产装置长周期运转,设备问题增多。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近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步提升,但主要原材料价格受炼油行业影响较大,目前主业构成盈利能力仍有待提高,新的利润增长点仍需培育。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