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友谊:精品百货分享消费盛宴 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6:53 安信证券

广州友谊:精品百货分享消费盛宴推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罗润娣

  主要观点:

  1、投资评级:推荐√

  2、广州友谊是广州最高档的百货商场,从经营定位、管理水平、今后发展规划来看广州友谊都凸现一优秀百货企业特质,基本没有同类竞争者,经营能力强,业绩稳定增长。

  3、估值分析:目前股价短期偏高,但是如果从未来三年较高的内生性增长预期、强大现金流及行业垄断等综合情况分析,可享受一定溢价估值空间,对该公司07-08EPS预测数为0.7元和0.88元,预期目标在35元之上,因此仍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1、 稳健经营,造就优秀的精品百货公司。

  (1) 公司是广东市场最具品牌影响力的百货企业,经营定位清晰,专注打造高档精品百货,在区域内竞争对手较少。

  (2) 高级百货连锁经营,扩张潜力较大。公司在广州拥有3家门店,位置均位于广州最繁华的商圈(越秀、天河)之内,白领汇集,消费实力雄厚。目前"环市东店-时代店-正佳店"三角架构布局的完成为公司未来经营战略的扩张确定了无与伦比的优异条件。同时公司正积极借助品牌效应谋求跨区域发展,不断寻找合适的网点资源实施企业的高级百货连锁经营战略,广西南宁新店正在积极筹备,拟于2007年年中开业。

  (3) 门店绩效显著,增长性强。从收入构成看,公司最成熟的门店为环市东店,收入占比超过六成,而最有发展潜力的店为正佳店,该店05年开业以来,增长势头强劲,借助天河最繁华的天河城商圈再加上正佳亚洲最大商业广场的优势资源,正佳门店的贡献比率将不断提升。

  (4) 高档消费市场增长是公司业绩增长的源泉。目前国内高档消费品市场增长迅速,预计今后每年的增幅将超过20%。而广州更是高档消费的代表性区域,在市场增长的盛宴中公司无疑将分享到丰厚的回报。

  2、 公司经营效率提升较快,管理优势显著。

  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41亿元(每股收益0.59元),同比增长47.9%。由于相对2005年没有新店的增加,

零售业务的内生增长和零售物业出租收益的提升是增长的主要来源。财务报表分析显示出公司良好的经营效率和现金流赚取能力。在存货水平基本持平,公司的存货周转率由2005年的18.4次上升至19.7次,每股经营现金流由2005年的0.87元上升至1.25元,是每股收益的2.1倍,净资产收益率由2005年的12.2%上升至17.5%。

  3、 风险分析:

  从现阶段来看,由于消费习性差异,异地门店的经营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4、 估值目标

  目前公司股价短期虽偏高,但其泛珠江三角洲区域品牌的独特优势吸引了众多资金的关注,公开信息显示

社保基金、易方达等机构均参与其中。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较高的内生性增长预期、强大现金流及行业垄断等综合情况分析,其可以享有一定溢价估值空间。公司07-08EPS预计可达到0.7元和0.89元,预期目标在35元之上。因此长期仍给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