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友谊:商店变集团 酝酿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0:35 证券日报

广州友谊:商店变集团酝酿多元化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段 铸

  “在坚持高端百货的基础上,我们计划对市场继续细分,逐步建立起高档百货店、高级主题百货店以及时尚百货店等业态,同时筹划高端超市、高端便利店以及高级购物中心业态争取 2011年使公司年营业收入规模超50亿元。”在6日召开的广州友谊股东年会上董事长房向前向记者透露。

  与此同时,广州友谊 (000987) 股东年会还通过了《企业变更名称的议案》,将原来“广州友谊商店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邓美薇表示,这只是企业名称上的变更,公司的注册资本、资产状况、组织架构、经营运作均无变动。但据第一大股东广州国资委提交此议案的初衷“认为公司名称中‘商店’二字具有较强的行业局限性,不利于企业向多元化、多业态的发展”和公司“第二个五年计划”来看,这都是广州友谊多元化发展的信号。

  根据公告,广州友谊“第二个五年计划”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以“零售为主,高端为主,品牌延伸,科学发展”的战略,将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拓展具有市场背景的其他新业态;继续做优做强高端百货主业,立足广州、拓展华南、面向华南,积极稳健地扩展高端百货连锁规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